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体育学院项目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立项建设
2021-11-19 16:25:00
成都体育学院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31号),成都体育学院舒为平教授主持的项目:《以健康为导向深化卓越体育教师培养模式改革创新》获批立项。该项目旨在积极对接国家体育和健康发展战略,从体育教师教育理念、运行机制、资源配置、课程教学、师资建设、评价制度等方面深化体育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现培养热爱体育教师职业、具有大健康理念、扎实专业功底、优秀教学实践能力与信息技术运动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和较大发展潜力的“专家型”+“技能型”卓越中学体育教师。
  自教育部发布《新文科建设宣言》以来,成都体育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到文科教育创新发展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在积极探索体教融合等创新人才培养的工作基础上,重点围绕学科交叉融合和“体文结合”等方面开展新文科项目建设。此次的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是面向全国普通本科高校开展,设置新文科建设发展理念、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点领域分类推进等6个选题领域、22个选题方向,项目建设周期一般为3年。
  校方表示,下一步,学校将以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建设为契机,不断加强新文科建设的顶层设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结合学校“体文结合”的办学定位,聚焦人才培养重点环节,深入探索学校新文科建设的价值引领与专业优化、课程提质等方面的具体措施,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技术水平,实现文科教育真改、实改、新改、深改,形成具有推广价值的成果,持续提升学校新时代文科人才培养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