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财经大学召开疫情防控系列工作会议,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2022-04-21 09:54:00
西南财经大学
  4月6日至8日,西南财经大学在柳林校区召开疫情防控系列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座谈会、四川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报告,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赵德武和党委副书记、校长卓志,党委副书记马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曾道荣和党委常委、副校长史代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范卫宏,党委常委、副校长欧兵、张邦富、李永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人分别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目前,我省疫情发展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但部分地区或在管控外发现了新的感染者或正处于防控胶着期,疫情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全校上下必须切实提高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持续查漏洞补短板,“在战争中学会战争”,果断完善措施、全面提升能力,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头等大事扛在肩,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是大事也是难事,保持高度警惕戒备,千方百计抓紧抓实,坚持一校一策和两校区一体化,及时快速果断有效处置各类突发情况。要问题导向找差距,持续在校园管理、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方面查漏补短,强化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坚决杜绝失管漏管。要从严从实落实好,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排查责任体系和物资储备、应急保障供给预案,强化风险人员排查、加强动态监测、确保健康人员进校,不断浓厚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校园疫情防控氛围,全力配合打赢社会面动态清零攻坚战。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头等大事。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准确把握疫情动态走势,因时应势及时调整防控策略,抓细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杜绝疫情扩散蔓延。二要强化组织体系。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要求,下沉一线开展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共同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三要严格落实要求。要坚持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落实“全”“快”工作原则,按照成都市和属地要求,快速组织检测、规范采样过程、做好组织管理,确保全校师生核酸“三天两检”全覆盖无遗漏。四要加强督查通报。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完善应急监督机制,加大疫情防控督查力度,及时发现通报问题,督促补齐防控工作短板弱项,推动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五要加强宣传引导和人文关怀。要加强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科普知识和典型事迹宣传,关心关怀离退休老同志、特殊困难群体和一线工作人员,依法依规做好信息公开,确保疫情防控有力度,人文关怀有温度。同时还要坚持做好校园门禁管理和风险人员排查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内扩散蔓延,坚决守住校园一方净土。
  会上,相关校领导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西南财经大学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情况,通报了柳林、光华两校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其间,西南财经大学举行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中层正职干部会议、学生工作会议等专题工作会议,部署安排有关专项工作。按照成都市和属地要求,组织两校区全体师生员工规范、有序、高效完成了核酸检测“三天两检”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