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防疫行动下,吉利学院校园内发生了这些暖心故事
2022-04-08 17:18:00
吉利学院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定要把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把疫情防控作为学校当前头等大事抓牢、抓细、抓实……”
  在4月3日上午的疫情防控部署会和晚上九点的疫情防控紧急视频会议上,吉利学院执行校长阙海宝、党委书记王培民强调,全体师生员工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近期国内和四川新冠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教育工委、教育厅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固阵地,让学生和教师安心、让家长和社会放心。
疫情防控部署会议现场
  一、学校高度重视,早研判早安排早部署
  吉利学院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一把手”工程,多次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精准研判制定应对近期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校园聚集性疫情的防控措施,精心部署校园准入、数据摸排、健康监测和报告、舆情监控、宿舍管理、节假日离返校预案、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发放和消毒工作等多项防疫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底线。
学校多次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
  二、党政干部打头阵,筑牢防线勇担当
  面对清明假期防疫工作和近日成都市发生的多例本土病例疫情,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各级领导干部、党员干部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设立“党员突击队”、“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坚守防控一线,迅速行动,靠前部署,一线指挥,主动回应师生关切问题,及时解决师生实际困难。
发挥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
  三、学工队伍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与使命
  在学校坚强领导下,所有在岗辅导员全面动员、全体行动、全力出击,把“假期模式”切换到“工作状态”,摸排学生身体健康状况、掌握离校学生行动轨迹、建立每日健康台账、健康监测日报告、开展防疫科普宣传、做好心理疏导教育、走进寝室关心了解学生需求……假期守护学生“不打烊”,坚决做好学生安全的守护者、学生思想的引领者、学生生活的保障者和学生心理的疏导者。
在岗辅导员全面动员,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与使命
  四、最美志愿者,彰显青年担当
  学工、团委带领各级团组织,发动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学生骨干,全校招募、组建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教学楼宿舍防疫宣传、秩序维护、核酸检测点引导与协助、防疫物资搬运……”,百余名学生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担当,各学院团委、团支部积极行动,为校园疫情防控汇聚青春正能量。
最美志愿者,彰显吉利青年担当
  五、医护人员是校园最温暖的“大白”
  “核酸检测、鼻咽拭子采集、送检……”,他们手持棉签和采样管,在短短时间内完成5000余名在校师生的核酸检测;市、县、区疾控中心的流调人员夜以继日、连续排查,用速度和责任守护校园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安全。
“大白”温暖守护,为师生换来安心与放心
  六、后勤保障确保师生学习生活有序进行
  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部署下,学校各部门主动放弃休息时间,24小时轮值轮守,切实保障学校餐饮供应、防疫物资储备、重点区域消杀全覆盖、供水供电设施设备巡检、网络畅通、技术巡检等,全力以赴保证在校师生生活有序进行。
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七、同心协力,共同守好校园每道防线
  学校各部门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全力做好常态化精准防控,强化执勤督查工作,定人定点督导,保证各区域、各进出口责任到位、值守到位、应对到位。严格执行进校人员亮码、测温、戴口罩、查验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及行程码,把好校园“入口关”,确保学校安定、师生安全。
勠力同心,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校方表示,当前,全球、全国、成都本土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吉利学院切实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体教职工始终与广大学生在一起,勠力同心,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图:吉利学院成都校区疫情防控办公室 王谦 李雍 陈文楠,文:吴丽娟 杨佳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