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表彰大会
2022-09-21 10:29:00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6月27日下午,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在梓潼校区文昌剧院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刘良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立新,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左冬梅,党委委员、副校长罗建光等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全校教职工正式党员、学生正式党员代表、师生新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刘立新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左冬梅宣读了《中共四川文化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22年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与会的党委领导班子为受表彰的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6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33位优秀共产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丽在发言中表示,要用认真诠释追求的快乐,用努力演绎拼搏的人生,辛勤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好“学习”之钥,开启“后浪”奔涌之力,点亮“初心”之灯,燃烧“奋斗”之火,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党务工作者,用实际行动书写对党绝对忠诚、为民竭诚服务的初心使命,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数字传媒学院辅导员王娜在发言中表示,要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提升本领的第一要求,把解决困难作为为民服务的第一使命,把党员标准作为工作生活的第一追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文艺方针政策,时刻牢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真正有用、实用、好用的文化艺术传递给更广大人民。
  大会上,党委组织委员、组织部长赵婷婷代表学校党委宣读了《对接受龙燕等166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审批意见》。党委书记刘良慧带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预备党员和老党员一同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体现了共产党员崇高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音乐舞蹈学院辅导员李思某和美术设计学院学生刘荣富代表全体新党员发言。他们表示,全体新党员同志必将终身铭记入党誓词,身体力行,在实践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在工作中增强自身才干,自立、自强、自省,精勤求学,刻苦钻研,忠诚于党,服务人民,不负党和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在新的征程中,勇毅拼搏,用青春和汗水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党委书记刘良慧作了题为《全校共产党员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要奋力书写“立德树人、西部知名的应用型大学”新篇章》的重要讲话,从六个方面给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全新的党课。
  一、提升新时代的“赶考”信念,一以贯之加强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理论知识,用八个“增强”来武装头脑、调整思维、打造队伍、振奋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引领党建,确保方向,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读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振奋新时代的“赶考”精神,一以贯之赓续红色血脉,红色历史、红色人物、红色故事、红色精神是最好的精神食粮和鲜活教材。全校、全员、全程、全方位要特别彰显学校的两大优势和两个特色,用心用情学研“两弹一星”精神和王蒙非凡的文化艺术人生,让这些可以身临其境和感同身受的红色资源进教材、进课堂、进试卷、进社团、进课题、进文创。若长此以往,一以贯之,川文艺立德树人的制高点、融合度、操作性必将特色鲜明,必然其效甚大。
  三、建好新时代的“赶考”队伍,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正校风、正教风、正学风,守规矩、勇担当,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高理论素养、提高科技修为、提高发展内涵、提高管理水平,把自我人生价值和共产党员的政治身份置于川文艺的大发展中去策划、去设计、去创新、去奋斗,办好让党、政府和人民满意的育人育才教育。
  四、凝炼新时代的“赶考”内涵,一以贯之打造学校文化,整理、创新、诠释、融会贯通川文艺特色文化,培养文化自信、文化强国急需的应用型人才,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全校上下持之以恒的必修功课和大有作为之举。
  五、做好新时代的“赶考”答卷,一以贯之打造品牌谋发展,全校师生人人都在新时代新征程里成人、成才、成业,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和为文化艺术自信、文化艺术强民、文化艺术强国而培养急需的应用型人才的“赶考路上”,特别需要不断地自我革命、不断的自我学习、不断地自找觉悟,不断地自我创新,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交上一份优良的自我答卷!
  六、牢记新时代的“赶考”宗旨,一以贯之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全校师生人人都应在数字科技、数字艺术、数字经济中彰显个人魅力和时代新貌,在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和为文化自信文化经济强国培养急需的应用型人才的“赶考路上”,答出一张让自己、让人民、让社会满意的答卷!
  刘良慧书记在最后强调,每一个党员必须牢记入党誓词,扛起党员的全部责任,珍惜党员的时代荣光。要特别珍惜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这一张名片,要与党的历史使命同心同向,与党的时代担当同心同德,与党的建设发展同心同行,以最坚定的信念、最自觉的党性、最优秀的成绩彰显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党员队伍的先锋力量。以更加坚强的党组织和奋进者的昂扬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文:马丰,图:徐煜焜、马丰、肖天锐、刘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