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民族学院法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2022-09-21 10:06:00
四川民族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疫情防控教育和安全教育,保障返校学生安全及日常防控工作,帮助同学们以崭新的面貌开启新学期学习生活,根据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9月4日,四川民族学院法学院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启航新学期”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本次“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由书记院长线上座谈交流会和各班“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两部分构成。
  9月4日下午,“开学第一课”之书记院长线上座谈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开展,法学院党委书记周良勇、院长叶晓彬、副院长胡选洪和全院学生共同参与交流。
  会上,周良勇从正确认识新常态、主动承担抗疫责任、不忘读大学的初心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表示,同学们要认识新常态,做好抗疫的思想准备,作为大学生要相信党和政府,要体现高素质和精气神,积极主动、力所能及地参与抗疫志愿活动,积极宣传国家和地方防控政策法规,多发正能量之声。同时要按既定的规划把握好每一天,将主要精力放在学习和增长个人本领上,努力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叶晓彬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强化独立思考的能力,并做好新学期的各项规划,不虚度光阴,在家上网课的同时关注自身身体素质,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
  胡选洪要求同学们要按照线下学习的标准认真对待线上课堂,遵守课堂纪律,把握好作息时间,做好笔记,鼓励同学们利用网络上的丰富资源寻找自己所需的学习资料,广泛阅读,养成自主学习的好习惯。
  9月4日晚,法学院各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陆续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班会,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及政策,开展安全和法治教育等活动,帮助学生强化思想认识,激发学生以饱满的精神和奋进的姿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文:张艺,图:刘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