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民族学院拉加当周副教授受邀参加第六届西藏智库国际论坛暨2022中国藏学论坛
2022-09-20 15:23:00
四川民族学院
  8月26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第六届西藏智库国际论坛暨2022中国藏学论坛在北京召开。四川民族学院拉加当周副教授受邀参会,与来自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西藏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众多高校和科研机构,以及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波兰、印度、印度尼西亚、尼泊尔等国的40多位专家学者进行了线上线下的学术交流。
  论坛上,拉加当周以《重生与跨越:全过程人民民主在西藏的成功实践及其经验启示》为题进行了学术发言,通过比较分析中西方关于民主学说的理论发展脉络,阐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科学内涵。他结合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战略布局和西藏政治发展的具体实践,从党的领导、国家治理、制度建设、政治参与和法治保障等理论视角,分析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在西藏成功实践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有效性;提出社会主义民主制度在西藏的普遍建立和深入实践,根本上实现了社会关系的全面重生与发展阶段的伟大跨越;最后,根据全过程人民民主蕴含的科学内涵和制度优势,对推动新时代西藏政治文明建设进行了理论思考,并论述了学习借鉴“中国式民主”对推动全球政治有序发展的理论启示和实践价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