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厚植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遂宁市城北小学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系列主题活动
2022-09-21 09:55:00
城北小学
  2022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1周年纪念日,为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鼓励全体少先队员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在“九·一八”事变91周年来临之际,遂宁市城北小学德育办开展了“厚植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


  铭记历史,传递真相!各中队召开了“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主题队会,主持人向队员们详细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全过程,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热爱祖国,让学生体会中国人民曾经遭受的苦难,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
  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




  城北小学部分学生来到操场观看了“九·一八”事变纪录片,聆听了许多英雄故事。紧接着,学生们深情朗诵《铭记“九·一八”》,激扬的朗诵,字字泣血,队员们个个神情庄重,仿佛已经置身于那段家国蒙难的沉痛岁月中,队员们纷纷表示今后他们定当励志读书、自立自强、居安思危,勿忘国耻!
  城北少年 奋发向上



  随后,城北学子用饱含深情的笔触,描绘出了心中所想、所念,以手抄报的形式呈现出一幅幅主题鲜明、立意深刻的优秀作品,抒发了城北小学学子“奋发向上,振兴中华”的信念与决心,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校方表示,师生应当共同铭记那段中国人民屈辱的历史,牢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抵抗日本侵略者的丰功伟绩,更要以火热的爱国情怀,不屈的民族气节,去致敬先烈们曾经的努力,去书写新时代辉煌的新篇章。
(卢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