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奋楫扬帆启新程 青春逐梦新时代:成都东软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11-18 11:14:00
成都东软学院
  11月17日,成都东软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成都东软学院校长张应辉教授,党委书记赖廷谦教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教授,副校长刘宏教授,财务总监陈云华,校长助理张兵教授,校长助理陈旭辉副教授出席开学典礼,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张宪民副书记主持。
  典礼上,成都东软学院校长助理张兵教授宣读了《2021-2022学年“华天奖学金”和“东软教育奖学金”表彰文件》。学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随后,“华天奖学金”获奖代表、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羊华作为高年级学生代表发言。她与新生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实践、科研竞赛方面的经历,并鼓励大家勇敢面对全新的环境以及未知的挑战,坚定信念,奋力拼搏,争做追梦筑梦、勇于担当的东软学子。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2022级信息工程专业学生罗皓文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站在人生的新起点上,要树立远大奋斗目标,主动抓住学习机遇,积极参与课内外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与综合能力,奋发图强,勇攀高峰,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吕宜航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作为过来人,他从立德、修心以及做好人生规划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并期待新生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保持前进姿态,努力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奋斗者和奉献者,不负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成都东软学院校长张应辉发表题为《迈步奋斗新征程 续写青春华章》的讲话。他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对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祝贺,并向部分还未返校的新生同学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表示,新生同学要深刻领悟党和国家对当代青年的殷切嘱托,继续把个人前途和家国命运紧紧联系起来,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成都东软学院校长张应辉教授发表讲话
  张应辉校长强调,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难题相互交织,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重构世界经济版图,数字技术在应对社会难题、赋能经济发展、促进产业升级转型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社会形态、教育模式以及大家的日常工作生活也因此受到深刻影响。面对不断变化的时代环境以及各种各样的挑战,他给新生同学提出五点建议:第一,筑牢信仰,坚定理想;第二,主动学习,勇于实践;第三,抓住机遇,勇于创新;第四,直面挫折,勇毅前行;第五,重视健康,永葆朝气。他希望全体新生接续传承“精勤博学·学以致用”的校训精神,大力弘扬“善思、善学、善用”的学风,积极践行“创新、融合、进取”的校风,树立坚定信念,昂扬青春斗志,在不断认知自我、挑战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中,实现价值观念、思维方式、综合能力的跨越式提升,在东软这片新天地里书写精彩绚烂的人生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