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教体局召开强基计划基础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
2021-03-25 16:34:00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适应国家强基计划战略,进一步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路径,创新普通高中育人方式,3月24日,射洪市教体局组织召开了强基计划基础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射洪中学、射洪绿然国际学校分管教学的副校长、教导主任、德育主任、年级主任、特优生培养负责人、局相关股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射洪市教体局基础教育股贺传安主持,贺传安阐述了开展强基计划基础人才培养的目的、意义,提出了全市强基计划基础人才培养的工作思路。射洪中学唐明洋主任、射洪绿然国际学校王本君校长分别作了专题发言。参会人员就课程设置、教学计划、培养目标、学生生涯规划、班级建设思路、课堂教学方式、师培教研途径、学校管理体系、保障体系、教学评价体系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研讨。
  射洪市市职教中心副主任、射洪市市教体局中学教育分管领导王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全市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号召高中学校要高度重视强基计划基础人才培养,大力支持强基计划基础人才培养工作。  
  王春指出,强基计划基础人才培养质量是衡量学校是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标。高中学校要明确目标,落实责任,集中精力抓好强基计划基础人才培养工作。一要科学合理规划,做好顶层设计;二要落实保障措施,激发师生活力;三要搭建竞争平台,强化责任担当;四要加强校际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再创射洪市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辉煌。
 
(刘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