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初中部教科室召开座谈会
2021-04-02 20:53: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3月25日上午,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初中部教科室组织新进青年教师和本届实习老师召开了一场热情洋溢的座谈会。会议由教科室翟秀容老师主持,青年教师代表万玲伶老师发言,教科室胡先军、吴安全、陈昌明等领导分别讲话。
  万玲伶老师堪为新秀,在较短时间内迅速成长,其专业功底、教学成效令人瞩目。她感激学校提携,深念老教师指点,并代表青年教师群体表达了深耕教育热土,不断学习,执着前行的心声。
  此外,遂宁高级实验学校青年教师中不乏佼佼者,赵敏、李文雅等在上期期末考核中均为一等奖,勇担班主任、毕业班教学重任的青年才俊不胜枚举。他们的涌现,除了自身努力,也受益于遂宁高级实验学校“青蓝工程”培养、该校和谐求真的工作氛围。
  会上,胡先军主任对本届到学校实习的大学生宣讲了学校对实习生的管理规定,并期望后学们严格要求,虚心学习,磨砺自身,提升能力,使短暂的实习充实而有效,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积累丰富的经验。
  吴安全主任做了《青出于蓝胜于蓝,实校有你更辉煌》的主题讲话,现身说法,实例激励,提要求,讲安排。特别引用了本期以来学校领导在历次会议上关于青年教师成长的讲话内容以及罗爽校长在开学工作会上所讲的“三牛精神”(踏实勤奋的老黄牛;敢为人先的拓荒牛;为校发展的孺子牛),给青年教师定人心、展拳脚增加了底气。
  陈昌明主任最后发言,有感而发,明灯指路。他说“只有热爱这个工作,才能实现个人价值和个人发展”“青年人一边要虚心求教,一边要主动摒弃不良办公室文化的影响”“要想尽办法提高教学技能”“要深入研读新课标要求,研究国家领导针对教育事业的讲话”“既要有艰苦奋斗的准备,又要有专业能力和眼界”。殷殷切切,期望之情溢于言表。
  本次活动教科室还印发了《关于高效课堂建设与学科建模的指导意见》《关于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解读与思考》《“良师”十问:今天我们如何做教师?》《教师备课四要素》等资料供老师们学习提升。一校之发展,师资为基石教育之持续,青年教师为活水。遂宁高级实验学校表示,将持续关注青年教师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