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裕丰街小学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2021-04-21 19:52:00
裕丰街小学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溺水事故亦将进入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做到宣传教育先行动,近日,裕丰街小学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学校通过公众号、班级家校联系群、给学生发放纸质《关于防学生溺水致家长的信》,加强家校互动配合,提高家长的监护意识。其次,学校通过LED滚动播放“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的宣传标语及防溺水小常识进行广泛宣传,做到学校、家庭、社会齐抓共管,严防溺水事件发生。
  4月16日下午班(队)会课上,各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宣传教育。中低年级通过观看视频,识记防溺水儿歌等方式强化学生预防溺水意识。高年级以全国各地发生的学生溺水身亡案例现身说法,让学生得到警示,明白防溺水的重要性。班(队)会课的宣传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防溺水的安全意识,还让学生学习了解到一些防溺水的安全常识和技能。
  4月19日,学校开展了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主题升旗仪式,来自四年级一班的覃礼作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国旗下讲话,讲话中,他不仅给同学们普及了预防溺水、保护自身安全常识,还号召全校同学谨记学校和老师的教导,远离危险水域,不擅自下水游泳,随时都要提高自己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
  4月20日,各班以安全教育平台为助手,组织学生观看2021年““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视频,教会学生识别危险水域,游泳的注意事项。
  “安全无小事”,不能有半点麻痹和侥幸,必须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做到防范在先、警惕在前。通过开展这一系列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裕丰街小学全体学生的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该校也织密了“防溺水”安全管理工作网,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聂小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