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船山区开展整治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培训行为专项行动
2021-10-11 14:20: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为推进“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之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双减”文件精神,按照中、省、市国庆假期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要求,船山区教育体育局在国庆假期提前部署安排,坚持“全覆盖,重督查,强规范”的原则,严厉查处培训机构利用国庆假期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培训、违规收费、虚假宣传等行为,严格规范船山区校外培训行为。
  加强部门联动,增强执法力度
  9月28日下午,船山区“双减”暨“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之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推进会在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五楼召开,7个相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均到会参加。
  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工作职责,确定了国庆假期由船山区教育体育局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国庆假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暗访工作。
  加强督查整治,促进培训行为规范
  清理机构资质:部门联合执法检查组对证照不齐的机构进行整治。
  规范培训行为:对学科类培训机构的违规培训行为进行查处。
  清除违规广告:对过度宣传的培训机构开展治理工作,继续治理、拆除校外培训违规广告。
  做好正面宣传:在督查工作中继续坚持对机构举办者、家长、社会宣讲政策,引导举办者、家长正确解读“双减”风向,理性看待并作出正确选择。
  国庆假期间,船山区教育体育局会同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住建、消防、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出动检查人员42人次,督查校外培训机构50余所/次,下发整改通知书7份,责令停止办学机构3所,列入“黑名单”一所,拆除新出现的违规广告2处。
  据悉,船山区将继续全面规范校外培训机构行为,持续开展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行动,重拳整治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行为,积极回应社会期盼,减轻家长负担,确保“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10675888 2021-10-11 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