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中学物理教师王鸿杰:鸿笔丽藻,杰为人师
2021-10-19 16:43:00
射洪中学
  王鸿杰,男,中共党员,四川射洪人,射洪中学物理骨干教师,从教16年,先后担任重点班、尖子班、校小班班主任及物理学科教学工作,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教育教学先锋岗”、“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做一个大写的人
  什么是好学生?品行端、三观正、学习优。王老师眼里心里,品行第一,三观第二,学习第三。端庄的品行,造就正确的三观,继而促进学习的优秀。“德不孤必有邻”,“杰哥”王老师用他的勤奋和智慧、关心和关爱,在学生成长和成才的路上,与他们风雨同舟、一路同行,起航美好的人生之旅。这,就是王老师的带班理念。
  交一个平等的友
  “人生就像射箭,梦想就像箭靶子,如果连箭靶子也找不到的话,每天拉弓有什么意义?”生涯规划的第一课,王老师就帮助同学们找寻奋斗的目标。他用平易近人的耐心、亦师亦友的诚心、促膝谈心的真心,带领学生们走出青春的迷惘。他也会告诫学生们,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考试的分数,只是一时的得失,而成长之路上的种种考验,为人处世的高级情商,才是好学生一生的成绩。这,就是王老师的教学理念。
  追一个教育的梦
  国之大者,教育为本。王老师认为,教育的终极使命,是培养出更多适应社会的学生,学生能在社会上活得开心、顺畅、如鱼得水、游刃有余、幸福满满,才是作为老师、父母的最大成功和最高荣誉。他坚信,教育梦想,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未来可期。这,就是王老师的教育理念。
(何廷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9256703 2021-10-14 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