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深入学习市委教师发展大会精神
2022-02-18 17:18:00
洋渡实验学校
  2月14日,遂宁市委教师发展大会的召开,在教体系统引发热烈反响。2月15日,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及时传达学习市委教师发展大会精神,老师们纷纷发表感言。
  刘梦雪:暖心!振奋!作为教师集体中的一员,时刻感受到遂宁市对教师的重视,对基层一线教师的关怀,我们感念于心。教师从事的是培养人的工作,教师最有力的教学则是言传身教,我们应该加强职业道德,做到为人师表;也应该跟上时代的步伐,居危思进,以学习力取胜,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同时我们要和家长维持良好的关系,注重人文关怀,服务当先,坚持以人为本。通过本次遂宁市委教师发展大会,我越发明确,教师是一个光明的职业,我们要不断向前,注重自己的师德修养和人格塑造,为教育添砖加瓦!
  权小娟:听取了遂宁市委教师发展大会,听取了领导对于教师工作的支持和期望,我们全体教师都深有体会:在政治思想方面,时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长期坚持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习《教育法》、《教师法》,按照《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格要求自己,奉公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为人师表。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不断丰富自身学识,努力提高自身能力、业务水平,严格执行师德师规,有高度的事业心、责任心、爱岗敬业。坚持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树立正确的人才观,重视对每个学生的全面素质和良好个性的培养,不用学习成绩作为唯一标准来衡量学生,与每一个学生建立平等、和谐、融洽、相互尊重的关系,关心每一个学生,尊重每一个学生的人格,努力发现和开发每一个学生的潜在。作为新时代教师,我们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不断提升,做新时代的优秀教师。
  姚瑶:通过对遂宁市委教师发展大会精神内容的学习,我看到了国家对教师这份职业的重视和关心,为了不辜负国家对我们的期待,做对得起国家、让人民满意的老师,我深知后面的路还很长,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立足实际,认真搞好教学,创造性地开展学校的教育教学,在教育这片田园里勤奋耕耘,奉献自己的青春。
  马潇: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应该眼中有光,心中有爱。以“为国育才,为党育人”为使命。引导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坚守本心,坚守教书育人主阵地,为人师表,用高尚的师德和教师风貌感染学生,使得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成为新时代的好少年。
  张霞:“培养什么样的人”——有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为谁培养人”——人才培养是育人和育才相统一的过程。育人是本,人无德不立,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怎样培养人”——人才的培养,关键在教师。所以,作为一名基层的教育工作者,应该把“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当作是自己的潜心探讨,努力践行教育改革。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并牢记这一使命和担当,做教育第一线的奋斗者。
  吴莎:“斯文有传,学者有师”,教师所扮演的角色不仅仅是知识的传输工,更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所承担的重任不仅关系到“祖国花朵”的培养,更关乎着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传道授业解惑,教师就像是茫茫大海里的一座灯塔,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陪伴着每一位学生的成长。
  赵庆:2月14日遂宁市委教师发展大会顺利召开,有幸在现场聆听老师们的分享,在世风日下的今天,很多人感受不到幸福,作为教师我们幸福吗?我们如何去寻求幸福,随着一个个老师们的分享,也许幸福就是一件件幸福的小事,我们要学会发现幸福,捕捉幸福,和孩子们一起创造幸福,也许教师行业不能让你飞黄腾达,但能让你在平淡的生活中拥有一份难得的初心和豁达的生活态度,孩子是老师们手中的风筝,我们要学会收放自如,适当的时候放手让他们去寻找自己的幸福。
  何云露:新时代下的教师所扮演的角色不仅仅是知识的传输工,更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教师所承担的重任不仅关系到“祖国花朵”的培养,更关乎着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作为一名教师应坚定信仰、涵养师德、钻研业务,努力做铸魂育人、业务精湛的“四有”好老师。用高尚的师德感染学生,用高尚的情操引导学生,做学生为学、干事、做人的示范。
  谢芳:教育乃立国之本,强国之基。
  教育是关乎人的灵魂的教育。它不应是对理想分数的过分追求,对学业成功的过度奢望,而应是对教师自身和学生的性命给予的无限关注。教育本身是有灵魂的,教育的灵魂应是引领,一种精神上的引领。教育的理想就在于使所有儿童都成为幸福的人,使他们的心灵由于劳动的幸福而充满快乐。
  刘桂兰:教师发展大会强调,立足教育“新起点”,自觉扛稳“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使命。我认为,无论在何种形势下,教育的目的始终是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教师专业化程度的高与低、发展水平的高与低,直接影响教育教学的质量。作为“育人”的教师,除了精通专业知识能力,还要储备各领域的基本知识,包括历史、哲学、政治、经济等等。作为青年教师的我更应当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教育事关民族未来,只有在全社会的共同关注下,才能办好教育事业,才能培育出越来越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杨莉:市教师发展大会的胜利召开鼓舞着教育人的心。作为一名一线教师,我将持续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时刻保持发展的思维,及时更新适应时代的教育观念,扎实做好教育中的点滴工作,以“四有好教师”的标准严于律己,力求在教育事业中奉献自己的微光。
  黄佩:作为教师,应当做好以德树人、潜心育人。不论是生活中还是课堂上都应当以自己的良好作风,耳濡目染地锤炼学生的品德。关于教学,要不断地向有优秀的经验的教师学习,业余时间要多看书丰富自己,让自己成为一汪清泉,才能给予学生鲜活的能量。在课堂上,要努力打造有趣、有爱、有理的三有课堂,让寓教于乐真正落地,让学生在课堂上欢乐地学习。
  陈柱吉:我们当代教师应当在课前做到“有备而来”,打造有趣的课堂,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巧引善导,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我们应让学生在课堂上多思考多发言,不打造一言堂,让每一个孩子想表达,让每一个孩子发出心底的声音,感受课堂上思想与思想间的碰撞,让整个课堂活起来。               
  余景:浇花浇根,育人育心。未来还未来,但未来一定会来。教育是面向未来培育人的事业,需要我们有前瞻性思考与创造性行动,尤其是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今天,只有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珍爱孩子,才会让人类的明天更美丽,让世界的明天更美好。
  李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通过遂宁市组织的市委教师发展大会,我深深感受到了遂宁市委市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办好教育事业,谁都不是旁观者,更何况作为青年教师的我们。教书育人是我们的使命,更是一种责任,我们站在时代的高速路口,应当分秒必争,坚定信念,理清思路,学好本领,多元化、全方位的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
  伍杨丽:观看了市委教师发展大会,我为自己是一名教师而深感荣幸与自豪,更深深地知道了一个道理,老师不仅仅是一种职业,它更是一份责任,一份平凡而又伟大的责任。从小了说,我们老师担负着学生家长寄予我们的希望,以及学校领导对于我们的厚望;从大了说,我们更肩负着国家兴亡繁盛的希望。所以,我们在这三尺之台上一定要展现我们老师的风采,实现自己生命的价值,让生活无限的精彩。
  奉梅:遂宁市委教师发展大会的召开,使广大教师工作者深受鼓舞,幸福感得到提升,而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也需要提升“为人师表”境界。不断学习,将努力学习当成习惯,不断发展,将教育理念不断更新,只有自觉、主动的不断学习和积累,勤学广集,才能厚积薄发。
  陈缘媛:我们国家的国情从根本上决定了我们的教育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龚芯巧:市委教师发展大会的顺利召开让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教育的上心,对我们教育人的关怀。让我在新的学期更有动力,更加坚信自己的教育梦。作为年轻的教师,我会积极向获得“新荷”、“优荷”、“名荷”奖的老师学习,争取早日追赶上他们的脚步,为培养更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而努力。
  杨小萍:虎年伊始,遂宁市组织召开的市委教师发展大会,让身处一线的广大教师充分体感受到了遂宁市委市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教师们将更加坚定信仰、涵养师德、钻研业务,努力做铸魂育人、业务精湛的“四有”好老师。
  邓雪梅:大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奋力发展高质量教育事业,我市首次市委教师发展大会的召开是我们党和社会对尊师重教的弘扬,让我们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在不断地提高。教师发展大会也让我们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持续为教师减负,保障我们能潜力心教书、静心育人、安心奉献,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更好的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