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六中举行2022年上期开学典礼
2022-02-21 14:35:00
遂宁六中
  2022年2月18日,遂宁六中全校师生以全新的姿态在校园操场相聚,隆重举行开学典礼。
  升旗仪式上,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在高亢的国歌声中,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庄严的国歌高昂,旗山脚下,涪江河畔,少年歌声热情响亮!
  党总支书记、校长谭春兵进行了讲话,从高考会战、各级赛事、五育并举、五项管理、课堂改革、教育大咖传经送宝、课后服务等方面肯定了2021年学校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向全体老师和同学们的付出与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阐述了新学期学校的工作,将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加强特色品牌探索,以“三生四步”课堂改革为重点,以深化教育评价体系为动力,以“五育并举”为导向,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助力党建工作与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持续提升办学品质。
  谭春兵校长向全体教师、同学们送出了新年祝福,同时提出殷切期盼,勉励全体师生:“光辉成就,来之不易;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希望大家锐意进取、敢想敢为,共同谱写未来!”
  教师代表陈虹琴老师发言,从“坚守初心,勇毅笃行”“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厚积薄发,行稳致远”三方面鼓励同学们在新的学期,莫负韶华,继续努力,勇攀高峰。
  对于如何学习,高一1班蒋奇隆同学通过自身经历与全体同学交流了自己的看法。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在新学期,希望和同学们共同努力,乘风破浪。
  为引导同学们勤奋学习,积极进取,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学校对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学习之星等优秀班级及学子进行了表彰。
  (1)副校长卢道俊宣读先进班集体名单,并对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寄予殷切希望,要同学们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做志存高远之人。
  (2)副校长卢林宣读初中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学习之星、勤奋之星、进步之星、礼仪之星、劳动之星、行为习惯之星名单,并告诫学子们,要向身边优秀的同学学习,珍惜韶华。
  (3)副校长王波宣读高中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学习之星、勤奋之星、进步之星、礼仪之星、劳动之星、行为习惯之星名单,要同学们心无旁骛,求知问学,脚踏实地。
  (4)副校长章林波宣读获奖学金的初中学生名单,并告诉同学们要让远大的理想指引人生的航船,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向前。 
  (5)副校长简政宣读获奖学金的高中学生名单,告诉优秀学子们要勇立潮头,追求卓越,做引领发展之人。
  与会领导为高中特等奖学金获得者、高中一等奖学金获得者颁奖,并向获得表彰的优秀学子表示衷心地祝贺。全场师生备受鼓舞,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陈虹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59263 2022-01-04 18:47
SRC-1123359263 2021-12-24 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