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
2022-02-28 16:50:00
遂宁二中
  2月24日下午,遂宁二中全校教职工齐聚一堂,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回首过往,展望未来。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总结上期的成绩得失,在新的“双减”政策下,以新的理念推动二中提升办学质量,实现二中的跨越式发展,为遂宁教育的发展作出二中应有的贡献。此次会议由教导处主任唐博主持。
  分析成绩 增强责任担当
  学校教导处副主任朱辉同志分析并总结了期末教学成绩的三个正确认识,以此增强教师的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具体内容如下:
  第一、强调会议主题是定目标,找差距,增动力,加压力。以教学结果倒逼反思教学过程,找准以后教学工作的着力点。
  第二、采取更科学、系统的方法进行成绩分析。此次总结会,一改过去粗略的成绩通报,只注重校内比较和量的分析等现象,突出对深层原因的分析探究,强调在校内比较的同时更要狠抓横向对比,在量的分析基础上更要关注定性分析。
  第三、表彰各年级的“领军班级”“领军学科教师”。
  优秀教师交流分享
  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彭艳老师系四川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和众多优秀二中人一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成长。
  大会上,彭艳老师就成长历程,课堂教学和课堂管理三方面作交流分享。
  明确要求 准确定位
  主管学校教学工作的王强副校长针对学校教学提出三点要求:
  一、必须加大力度提升初中年级的教育教学质量;
  二、各年级备课组需有效利用慧学星大数据平台的数据分析学生成绩,及时调整教学策略;
  三、加大力度做好高中文科生的培养。
  清晰目标 一起向未来
  柴文斌校长总结讲话,其言简,却意丰,为学校未来发展指出了清晰的目标和具体方针。
  第一、殷切希望二中各位同仁高度重视教学质量水平。教学质量关乎学校的办学水平,是学校的立身之本,发展之基,关乎学生未来发展走向。
  第二、教师质量发展的关键点就是要重视数据。数据是教学方法有效实施的重要参考依据。只有精准分析,才能找出差距,进一步明确教师的工作方向,因材施教,提高工作效率。
  第三、教学行为五步骤对教学结果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会议末尾,唐博主任提出新学期的更高期盼:“希望诸位同仁在新的一年里,工作目标更加明确,教学方法更加有效,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在总结中砥砺前行,凝聚成长,再踏征途,为实现二中教育跨越式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