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将红色种子播在心中,遂宁市红领巾讲解员用声音传承红色基因
2022-05-24 17:31: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积极引导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近日,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联合共青团遂宁市委、遂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遂宁市少工委开展“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遂宁市优秀红领巾讲解员评选活动。
  党的故事承载着红色血脉,凝结着红色传统。红色基因代代传,队旗跟着党旗走。活动中,红领巾讲解员们走进贺诚生平纪念馆、伍先华旧居、四川红军第一村等地,用激情澎湃的语言、真挚热切的情感,讲诉着感人至深、激动人心的红色故事;通过视频和图片,带大家了解了革命英雄事迹,重温红色历史,向英雄致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党的二十大,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少先队员积极报名参加,共计500余名少先队员参与其中,深入到红色教育实践教育基地进行讲解,掀起了红领巾学党史热潮。评审工作会上,评审专家们对作品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对照评选条件认真评分,将刘宇彤等100名讲解员评选为遂宁市优秀红领巾讲解员。
  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据了解,除红领巾讲解员教育实践活动外,下一步,市教育体育局还将组织各地各校围绕《四川省教育厅 四川省少工委关于在全省中小学校深入开展“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活动的通知》,开展好“文章阅读”、中小学思政课精品课程遴选、晒班团队会、读书角学习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厚植中小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