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六中多项举措护航2022年高考
2022-06-07 20:21:00
遂宁六中
  6月6日下午,遂宁市河东新区公安局局长全新、副局长银波、党委成员何光明一行来到遂宁六中指导学校高考期间各项安全保障工作。
  来到学校,全新了解高考期间学校疫情防控、考生食宿安排、建筑施工场地噪声污染及学校周围治安秩序维护、安全保卫等方面情况。全新指出,学校要增强忧患意识,排查可能影响高考安全的隐患,特别是受疫情影响出现的风险,切实做好化解防范措施;学校要配齐配强人防、物防、技防设施,严格落实安检防范措施;学校要深入细致做好考生安全、出行等服务保障,加强考点安全防护,要加强校园周边噪声管理,为考生全力营造安全有序、舒适温馨的高考环境,精准助力高考安全顺利进行。
  据悉,为保障2022年高考顺利进行,遂宁六中采取了多项举措。
  考生领队带领考生熟悉考场座位及考点环境

  为了让考生提前熟悉考场座位及考点环境,确保考试时准确找到自己的考场教室,2022年6月6日下午,遂宁六中高三全体班主任带领考生按正式考试时间提前50分钟到达考点,提前查看考场、适应考场,现场井然有序。
  考生领队对同学们强调:
  第一,要按防疫规定有序入点入场和离场离点。
  第二,考生凭证错峰入点,保持1米以上间距测体温,亮证(《准考证》《身份证》)进入考点。
  第三,不携带非考试用品进入考点。
  最后,考生领队温馨提示考生,在正式参考时,进入考点应衣着整洁,不要穿校服,不穿拖鞋和高跟鞋,英语考试时不得穿印有英文字母的服装(文化衫),戴口罩时把耳朵露出来等参考细节。同时,期望考生以安心、轻松、自信的心态赴考,考出好成绩,考上好大学!
  十年磨一剑 圆梦向前冲 考前动员大会
  “长风烈烈战鼓催,旌旗飞扬马蹄碎。”历经三年,2022届高三学子即将迎来高考的挑战。为了助力高三学子以更加自信坚定的步伐迎接高考,6月6日晚,学校在博智楼广场隆重举行以“信心·细心·平常心助你成功”为主题的考前动员大会。学校章宁波校长和王波校长以及高三全体师生共同参加动员仪式,一起见证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段周全主任在致辞中,向圆满完成高中学业的全体高三学子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同学们健康成长的父母和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同学们默默付出的后勤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悉心地向同学们讲道:“寒窗苦读,艰苦跋涉,你们背负了父母和老师的殷切希望,带着激情和喜悦终于即将抵达理想的彼岸”,他对一直以来满怀理想,勤奋努力,追求卓越的每一位同学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悉心叮嘱同学们,考前、考中都要自信满满,从容赴考。
  段周全温馨提醒同学们在考试时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树立必胜的信心,在考试时请同学们牢牢记住:“我能行!我一定能胜!”二是保持持续的细心,带好带齐各类资料及考试证件,作答时要全神贯注、严谨规范。三是以一颗平常心,身心放松,轻装上阵,冷静思考,从容作答。
  最后,王波副校长寄语全体高三学子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希望全体高三学子在高考当中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最强战斗力全力以赴,在高考中,以必胜的信心迎接高考,以平和之心从容作答,用自己的行动为寒窗苦读画一个圆满的句号。王校长带领全体学生共呼口号,将高考前的动员大会推向高潮。
  三年磨利剑 今日试锋芒
  三年拼搏,千日淬炼,风鹏正举,战鼓擂鸣。出征的号角已吹响,6月7日,在警车护送下,遂宁六中的高三学子们整装出发,前往考场,一辆辆承载着希望的大巴缓缓驶出校园。
  家长们簇拥前排为考生加油,鼓励他们勇敢逐梦。
  校方表示:愿同学们在考场上,用坚韧不拔的毅力、沉着冷静的心态、精神饱满的状态亮剑高考,发挥最佳水平,考出最好成绩,乘风破浪,再铸辉煌!
(唐田、陈虹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