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双减”结硕果 劳动采摘忙:遂宁市城北小学教育联盟采摘活动
2022-06-30 15:45:00
城北小学
  期末已至,对于遂宁市城北小学教育联盟的学子们来说,劳动实践基地的瓜果蔬菜也已硕果累累,静待采摘。6月30日上午,在教师的带领下,城北小学的学生代表分别来到唐家小学、南垭小学两所基地学校,欢乐采摘,共享丰收。
  早在三月份,同学们已经在老师的指导下,在划分的菜地里播撒下各类蔬菜的种子。经过阳光雨露的洗礼,这些种子终于破土而出,长成一棵棵小秧苗。自从这些希望的种子被种下后,农场时刻牵动着老师和同学们的心。同学们常常来浇水、除草,精心照料,天天盼望它们茁壮生长。现在基地菜园已经焕发生机,一畦畦蔬菜整齐地排列,娇艳的鲜花迎风摇曳,绿油油的小辣椒也结出果实,还有茄子、苦瓜、西红柿等各种蔬菜,也不甘示弱,长势喜人。
  同学们按捺不住满心的兴奋,你采我摘,忙得不亦乐乎,看着摘下的瓜果蔬菜,收获的喜悦定格在同学们一张张笑脸上。菜园里一片农忙丰收的画面,甚是热闹。虽然班级的“责任地”不大,烈日下劳作实践,不少同学也都满头大汗,但他们在体验劳动辛苦的同时,也收获了劳动的快乐。同学们纷纷感叹:“难怪说劳动最光荣,以后我们要珍惜粮食和蔬菜,不能挑食浪费了!”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校方表示,采摘作为城北小学教育联盟一项综合实践内容,不仅创新了学校德育实践课程、劳动课程,更让同学们在感受采摘乐趣和收获喜悦的同时,体味四季的奥秘。采摘的是果实,享受的是快乐,收获的是成长。
(陈黎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