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巴中市实验小学举行“海军爱民学校”授牌暨巴中舰“起航助学金”捐赠仪式
2022-11-03 17:18:00
巴中市实验小学
  冬阳微醺,正欲将温暖的阳光洒向美丽温馨的校园,10月31日,“海军爱民学校”授牌暨巴中舰“起航助学金”捐赠仪式在巴中市实验小学举行。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部分领导、巴中市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晶秋首先代表全体师生向与会的各位领导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全校师生普及了巴中舰的基本知识和中国海军舰艇命名规定,并表示将继续致力于厚植青少年学生爱党爱国爱军的思想根基,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在同学们的心灵深处播下爱党、爱国、爱军、爱海军的蓝色种子,引导全体学生常怀感恩之心,自强自立、发奋图强,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为进一步弘扬拥军爱民的光荣传统,发扬新时代军地共建精神,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决定授予巴中市实验小学为“海军爱民学校”。活动现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亲自为 “海军爱民学校”授牌,并将巴中舰官兵们自发捐赠的两万多元助学起航金送给了该校的二十名学生,为他们带来了巴中舰全体官兵的关怀和关爱。
  接受起航助学金的罗槾娴代表全体受助学生对海军巴中舰的全体官兵无私的大爱表示了真挚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会更加刻苦努力地学习,珍惜美好的生活,用脚踏实地的努力来回报巴中舰的爱心资助,不负期望,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贡献爱心,收成期望。海军巴中舰与巴中市实验小学的共建活动展现了人民拥护军队、军队爱护人民的好风貌。校方表示,巴中市实验小学将以此为契机定期组织国防教育课堂,常态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学校将在爱国主义的旗帜下,实现军事爱国和读书爱国的完美结合,培育更多强国强军接班人,共同谱写新时代军校共建新篇章。
  据介绍,巴中是原川陕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和首府,是全国双拥模范城,素有爱军拥军、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2018年3月2日,海军巴中舰军地双拥座谈会在广州举行,中国海军舰艇中正式有了以巴中城市名称命名的一艘新型舰艇。
  巴中舰入列以来,全体官兵把巴中当成第二故乡,2020年通江县铁溪镇遭受洪涝灾害,广大官兵踊跃捐款捐物,为灾区恢复重建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在2020年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活动中,巴中舰投下了庄严的赞成票。在军地共建过程中,巴中舰作为巴中市的一个窗口,在执行涉外任务、接待各级领导、开展国防教育、群众来舰参观等情况时宣传巴中,是巴中市一张重要宣传名片,有利于提升巴中市形象和声誉。2021年,巴中舰全体官兵成为巴中市第一个集体荣誉市民。
(李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