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双水小学开展"饮水思源,学会感恩"系列主题活动
2013-09-10 19:04:00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如果人与人之间缺乏感恩之心,必然会导致人际关系的冷淡,所以,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恩”。从九月初以来,成都市双水小学开展了一系列以“饮水思源,学会感恩”为主题的感恩教育活动。通过鼓励低年级学生制作感恩卡、中高年级学生“我为父母捶捶背”活动,采取课本剧、演讲比赛等形式,让同学们懂得感恩社会的关爱;感激父母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教诲之恩;感激同学间的爱心相助。
  昨日,在全国第29个教师节前的星期一。升旗仪式上,二年级的小同学们为全校同学带来了课本剧《爱心苹果树》。表演虽显稚嫩,可精美的道具、生动的表演,却赢来了台下一阵阵的掌声。快听,“父母是帆,我们是船,老师是灯,为我们点亮前方的路……”二年级的孩子们将这首歌曲表演的恰到好处。而高年级的同学带来的舞台剧《教师节,我们不送礼》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自己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老师,这才是送给老师最好的礼物呢!

  双水小学校长甘凤兰表示“‘心怀感激’是人类的一种最美好的情感,是中华民族传承至今的美德。在生活中,我们应该时时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父母孕育了我们生命,感谢老师哺育了我们成长,感谢同学帮助我们进步,感谢生活给予了我们幸福与快乐……今后,双水小学将在每月定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健康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141722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