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电子科技大学校长获法国名校荣誉博士学位
2013-09-24 10:04:00

  近日,经法国蒙彼利埃二大提议,朗格多克·鲁西荣大区学术委员会及二大校行政委员会讨论通过,法国外交部、教育部和科技部批准,授予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李言荣院士蒙彼利埃二大荣誉博士学位。

  蒙彼利埃二大罗伯特校长说,授予杰出外国学者荣誉博士是学校的学术传统,每年只有两个推荐名额,2013年仅有李言荣院士一人获此殊荣,这也是二大历史上首次授予中国学者荣誉博士学位。

  罗伯特校长高度评价了李言荣院士的学术成就,并对他在高等教育管理和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您在材料科学和电子工程专业领域取得的成就与贡献是您才华的集中体现。您谦逊的为人更是学者的楷模。”

  李言荣在答谢演讲中感谢蒙彼利埃二大对其学术研究与成果给予的肯定和鼓励,“今后会积极推动电子科大与蒙彼利埃二大之间的合作,鼓励通过学生、师资和课程交换、联合培养研究生和联合申报科研项目等形式参与交流。我相信这种学术交流会激发新的思想火花,我们共同探索和解决人类面临的重大问题,尤其是生命、能源、环境和电子信息领域的挑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电子科技大学 2021-01-07 14:0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7 11:03
电子科技大学 2021-01-05 13:45
电子科技大学 2021-01-04 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