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复旦投毒案27日开审 黄洋家属:严惩凶手再追责
2013-11-21 15:04:00

  据悉,11月27日上午9点,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将开庭审理“复旦投毒案”,涉嫌以投毒方式故意杀人的被告人林森浩将被带上法庭,受害人黄洋的父母也将于25日从自贡赶往上海参加庭审。

  家属希望案件公正审理

  “等刑事诉讼有了结果,才另起诉讼追责”

  昨日,在自贡荣县的家中,黄洋的父亲黄国强拿出手机,在查询完上海的天气状况后,收拾了一些行装,买了3张25日飞往上海的打折机票。

  从春天到冬天,季节3次更迭,承受丧子之痛的黄国强在自贡和上海之间也往返了4次:“我们的想法还是要严惩凶手,将凶手绳之以法。”

  “他母亲的情绪现在稳定些了,只是有时候想起(儿子)心头还是不太好受。”黄国强说,黄洋的遗体已经在殡仪馆放了半年多时间,他们只有在凶手受到应有惩罚之后,才会让黄洋入土为安。

  尽管黄洋是家中的独子,但黄国强夫妇却表示,这段时间并没有对未来的生活作过多的打算,唯一想的就是案子得到公正审判。黄国强说,等到刑事诉讼有了结果过后,他们才会另起诉讼追责。“N-二甲基亚硝胺是从哪来的?怎样拿出来?”黄国强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在庭审当天了解到这些真相。

  黄父寄思子之情于微博

  想黄洋的时候,就上他的微博发信息”

  3月13日,黄洋在自己的新浪微博发出了最后一条微博,4月16日就因饮水机被投毒而中毒身亡。4月30日,他的微博却再次更新,只是微博的发布人已经变成了黄国强。

  “二十八年的艰苦历程,三十五天的撕心裂肺,你的音容笑貌一直在我们的脑海里显现。想念你,我的好儿子。”这是5月19日黄国强在黄洋微博上发出的博文。黄国强称,每当自己想黄洋或案件有进展的时候,他就会登上黄洋的微博,发点信息。而黄国强发出的微博除了转发于投毒案相关的短讯外,几乎全部是一个父亲对儿子思念的话语。

  10月17日,黄国强发出的一条微博:“5号到殡仪馆去看黄洋已经变得我都不能认识了。在我心中健康阳光的儿子在哪儿去了。我的心里在流血!”

  案情回顾

  复旦自贡籍学子黄洋中毒身亡

  4月1日

  复旦2010级在读医科研究生黄洋身体出现不适,当晚被送至该校附属中山医院就诊。入院后,病情加重,先后出现昏迷、肝功能衰竭等症状。医院组织了多次全市专家会诊,未发现病因。

  4月11日

  上海警方通报,在该学生的寝室饮水机残留水中检测出某有毒化合物成分。上海警方经现场勘察和调查走访,锁定黄洋同寝室同学林森浩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晚,依法对林森浩实施刑事传唤。4月12日林森浩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4月16日

  复旦大学枫林校区2010级硕士研究生黄洋遭投毒身亡,4月25日,黄浦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批准逮捕黄洋的室友林森浩。

  10月30日

  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通过官方微博透露,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受理了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林森浩涉嫌以投毒方式故意杀人案。11月27号上午9点,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将正式开庭审理此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6691744 2019-09-27 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