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德职业教育项目推介会在成都举行
2015-04-15 13:50:00
腾讯大成网

  4月14日,由四川金泰汇丰投资主办的中德(kolping)职业教育项目推介会在成都举行。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市现代制造职业技术学校、四川现代职业学院、四川郫县友爱职业技术学院、北大成都附中、四川青鸟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成都地区共有高职院校27所,市域内中等职业学校134所,民办职业培训学校329所,其中市管民办职业学校166所,区(市)县管民办职业学校163所。成都中职与普通高中在校学生的比例为5.2:4.8,在校学生28万,已经与普通高中学生人数各占半壁江山,其中本地生源占到50%,职业学校学生毕业后约有73.8%的人留在成都市工作。该现象一方面说明成都市的就业吸引力越来越大,另一方面也说明职业学校毕业的学生将来会成为成都市初、中级人力资源的主要支撑。目前职教毕业生平均薪酬甚至低于农民工,归根结底,原因在于学生质量不高。职业教育质量不高,教师的水平是最大因素。教师学历水平整体偏低、"双师型"教师人数偏少、专业课教师与实习指导教师严重不足普遍存在。目前职业教育虽然学生规模已经很大,但总体上仍处于弱势群体,职业教育的学生长期以来被看作是考不上高中和大学的低等生,这必然影响职业学校学生的就业率、就业质量和就业信心,财政对职业教育的支持也远不如对高等教育的支持力度,职业教育迫切需要关心和扶持。

  目前在成都的德企共有150多家,其中机械、汽车制造的企业占到了很大部分,对高素质、高技能的技工有着大量的需求。近期西部职业教育发展较快,到2014年,西部职业教育招生人数达300多万人,四川职业教育招生人数达130多万人,居西部地区招生人数之首。西部职业学校达327所,四川职业学校达57所,也居西部之首。德国(kolping)职业技术培训中心马丁先生说,成都是西部最重要的机械企业制造基地,有众多的职业学校,中国制造在未来将成为一种世界商标。此次中德合作办学将以机械为首推内容,根据各个学校的不同需求制定合作模式,不改变学校的办学宗旨,不涉及学校的自主权。

  德国工商大会(IHK)颁发职业资格证书

  中德kolping职业教育项目采用双元制教学制度,学生毕业后不仅可以获得国内院校的毕业证书,并且在校期间将会给学生提供专业的培训,学生毕业时将会有85%的机率获得由德国工商大会(IHK)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IHK技术等级证书是德国权威的技工认证,已得到欧盟国家的认同,成为通行欧洲及世界的一项技术等级证书。此证书现在中国的认可度也极高,很多高端制造业企业急需这方面的人才。目前为止,唯一能颁发经过德国行业协会认定的高水平职业技能证书,含金量极高。

  与全球42家知名制造商企业合作

  学校方将与全球42家知名品牌企业合作,其中包括博世、西门子、大众、宝马、奔驰等等。这些优质的企业资源,将给在校生提供相当成熟的实习环境,接触世界领先的高端技术,学习先进的职业技能,学校还将承诺毕业后百分之百就业,减少了学生的后顾之忧。

  对于毕业后考取IHK证书的学生,签约企业更是提供技师级别的工作岗位与薪资待遇。

  学费补助

  德国企业将对学生的学习费用给与40%-50%的教育补助,并且学生实习期间企业会提供相当具有竞争力的实习工资,大大减少了学生在经济方面的压力。

  雄厚的师资力量,业界顶尖的教学培训体系

  德国将派出在理论与实际操作上都拥有丰富经验的教师赴中国,对中国的教师进行培训。同时,对于中国的教师,也将会有一个完整的学习体系,通过培训后的教师方可任职。这样给学校的教育质量提供了有效的保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5-10-19 09:37
SRC-1991952092 2018-09-27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