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四川对口招生将对7类专业实行职业技能考试
2015-12-04 15:27:00
四川在线

  继2015年在材料类专业实行职业技能考试后,四川省将在2016年普通高校职教师资和高职班对口招生考试(简称“对口招生”)中增加部分专业类别,在土木水利类等7类专业实行职业技能考试,考试时间安排在2016年4月下旬。日前,四川省招考委、四川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做好四川省2016年普通高校对口招生职业技能考试的通知》明确,实行职业技能考试的专业类的考生须参加文化课(语、数、英)笔试和技能考试,不再参加专业综合笔试。

  据了解,四川省普通高校职教师资和高职班对口招生共有17个类别。2016年,四川省在土木水利类、加工制造类、旅游服务一类、旅游服务二类、轻纺食品类、材料类和文化艺术类等7类实行职业技能考试。其中,文化艺术类考生参加四川省组织的2016年普通高考艺术类省级统考。其余专业类考试科目和考试方式不变。

  2016年四川省技能考试组考院校分别是:土木水利类为四川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加工制造类为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旅游服务一类为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旅游服务二类为四川旅游学院,轻纺食品类为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材料类为绵阳 职业技术学院。

  参加技能考试的考生按照普通高校招生的要求在常住户口所在县(市、区)招考办完成高考报名后,还须登录本专业类组考院校网站进行技能考试报名,并按组考院校规定办法进行信息确认和缴费。文化艺术类考生报名、考试办法均按艺术类统考有关规定执行。

  实行职业技能考试的专业类的考生须参加文化课(语文、数学、英语)笔试和技能考试,不再参加专业综合笔试。文化课由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评卷,考试时间安排在2016年6月7、8日,考生在高考报名所在地参加考试;各专业技能考试时间安排在2016年4月下旬(具体时间及地点以组考院校公布的为准)。

  职业技能考试由专业知识(应知)和技能操作(应会)考试两部分组成,总分350分,专业知识(应知)为200分,技能操作(应会)150分。技能考试的命题、制卷、考试和评分均由各组考院校负责。考试后,组考院校负责技能考试成绩的评定,成绩由省教育考试院随普通高考成绩一并公布。录取时,职业技能考试成绩与文化课考试成绩之和为高考总分,作为录取成绩依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7-31 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