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严执开园条件,船山加强对民办园疫情防控督查指导
2020-05-07 14:37:00
船山教体局

  为切实保障幼儿园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开学安全平稳,船山严执开园条件,加强对公民办幼儿园开园管理和疫情防控督查指导。

  5月6日,船山区教体局再次联合区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辖区内博雅幼儿园、老池乡迪睿幼儿园、永兴天骄鸿韵幼儿园、唐家长虹幼儿园4所民办园进行疫情防控再督查再指导。

  “你们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培训了几次,老师们是否都能应急处置?”“你是大班老师,你说‘两点一线管理’是怎么回事?”“消毒液配比怎么个比例?” 在幼儿园,船山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米强一行不仅实地查看和了解教室、午休室、隔离室、消防通道、厨房、厕所等场所消杀情况及幼儿园防疫物资储备,还翻阅疫情防控方案、体温监测等资料,现场抽查了解幼儿园负责人及老师的疫情防控知识及应对掌握情况。

学生休息室

厕所 隔离室 通道

厨房

  针对前期部分民办园厕所卫生、休息室纱窗安置、厨房卫生、进出通道消防通道、厨房餐前检查等存在的问题,督察组一行仔细查看整改要求落实情况。

  结合“条件完全具备,方能允许开园;合格一所,开园一所;错峰错时开园,先是幼儿园大班学生入学,教学、防控平稳后中班和小班学生再入学。”的开园要求,区教体局、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人强调了三点,一是加强对师生、家长的“两点一线”管理,要求师生和家长加强个人防护,不去密集场合聚集;二是加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培训和师生疫情防控演练,提升疫情防控知识掌握程度和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如消毒液配比、演练到位、学生活动场所相对固定、幼儿饮食及食品合格配送、外来人员管理、防疫物资专人专柜双管、往返疫区人员摸排等方面,一定要落实到位,做实做细,达到开园条件的,才可允许开园并平稳有效推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453238798 2020-10-24 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