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召开2021年教研组长工作会
2021-03-11 22:52:00
遂宁二中
  遂宁二中为确保新学期教研工作的有效开展,使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突出教研组长在教育教学中的引领作用,于3月11日下午在该校第二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教研组长工作会。会议由该校课程处魏毅主任主持,该校党委书记、校长柴文斌、各分管副校长、教学一条线管理干部、各学科教研组长参加了会议。
  课程处主任魏毅对上期课程处工作亮点进行了总结,然后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提出要求:希望各教研组长认真落实课程处所安排的新学期工作。教研组长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学科引领作用。
  课程处副主任姜斌讲了信息技术2.0的重要性和操作流程。希望组长们在工作中大力宣传,达到每位教师知晓、参与,让信息技术和教学融合,指向学生个体,让学生个体在学习方向、学习方法上有转变。
  分管教学副校长王强在会议上传达了《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提高中小学课堂教学质量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要求教师在教学中遵循教育教学规律,面向全体学生,注重启发式、互动式、探究式、体验式教学,因材施教,坚持科学性和教育性,强化课堂育人主渠道作用。发挥教师主导作用,钻研课程、教材,把握重点、难点,有效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
  党委书记、校长柴文斌对学校教研工作做了全面总结。柴校长要求学校教研工作要常态化,并从教学风格、教学模式等方面提出了希望,最后站到专家的高度讲了教师专业化发展、名师引领、教学工作中的原则等。把会议带到了高潮,所有的参会干部和教研组长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会议,遂宁二中的各位组长明确了今后工作的目标和方面,纷纷表示切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引领学校教学教研向新的目标迈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416 2021-03-05 21:18
SRC-1123336416 2021-03-05 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