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初2022级开展远足拉练社会实践活动
2021-04-09 20:17:00
遂宁二中
  为了让同学们在大自然中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激发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的情感,培养团队协作意识,在活动中体验快乐,在实践中得到成长,4月2日,遂宁二中初2022级全体师生开展了以“最是一年春好处意气风发踏征程”为主题的仁爱少年行远足拉练社会实践活动。
  当天早上7点40分,遂宁二中初2022级全体师生在运动场集合,队列整齐,神采奕奕,意气风发,精神抖擞,班旗飘飘。
  运动场上,体卫艺术处主任、初二年级主管领导吴居主任在安全注意事项,出行纪律,文明礼仪,卫生习惯等方面做出反复强调。
  随后,该校副校长、初二年级分管领导吴丽君副校长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愿同学们眸里有光、心中有梦、脚下有风,做一名新时代好少年。
  接着,初二年级一班的刘语沁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号召同学们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一个自信、自立、自强的有责任,有担当,有能力的二中学子。
  最后,该校柴文斌校长为初2022级进行了授旗仪式,并宣布2021年仁爱少年行远足拉练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
  沐浴在清晨的阳光里,同学们排着两列纵队,在班旗的指引下,由各班班主任老师以及各班科任老师的共同陪护下,迈着轻快整齐的步伐,自信地欢唱着走出了校门。同学们手牵着手,肩并着肩,朝着卧龙山公园出发。
  同学们在整齐的队伍里高喊自己班上的口号,展现二中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在远足过程中,有的同学走不动了,旁边同学就拉着他一路行走。
  当靠近山路狭窄的地方时,同学们就互相说注意安全。拉练途中,同学们和老师们之间互相加油,鼓励,不断前行。
  一路上阵阵春风,吹散云雾,太阳欣然露出笑脸,把温暖和光辉洒满湖面,同学们一路走,一路看,同学们一路唱,一路笑,沿途风景美如画,阳光下洒满同学们的欢声笑语。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远足,同学们终于到达了卧龙山公园大草坪。鲜嫩的小草在微风和阳光下轻轻舞动。
  各班级在班主任老师的安排下,有序的围成圈。蓝天下,草地上,同学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
  现场开展了全年级团体活动,每一次团体活动就由每一个班出一部分同学参与,其他同学在旁边呐喊助威。四个团队活动,提升了同学们之间的合作精神,沟通能力,团体成员自我才能的展示和自信心的建立。活动结束后,现场的笑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
  草坪活动结束后,各班组织整队集合,草坪留下了同学们的足迹和微笑,垃圾被同学们带走了。
  集合的时候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同学们在雨中高唱《少年》,草坪回荡着同学们的歌声“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百年只不过是考验,美好生活目标不断实现……”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初2022级全体师生平安返回学校,此次仁爱少年行远足拉练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此次远足拉练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亲近了自然,感受生活,增长了见闻,舒活了筋骨,活跃了身心,增进了师生间的情感。同学们在活动中增加了团队意识,提高了班级凝聚力,学会用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去看世界,世界处处充满美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