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德育大课堂——守护安全,诚信消费
2021-03-16 16:12:00
遂宁二中
  3月15日是保护消费者权益日。当天,遂宁二中校团委、政教处组织开展了以“守护安全,诚信消费”为主题的德育大课堂。
  该校高一四班张悦同学进行国旗下献词,强调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她通过前些年发生过的活生生的假酒案、假奶粉案等,向同学们表达生命健康安全对于大家的重要性,要强化食品安全保护力度,维护人民根本利益。
  同时她也提到,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时,有权要求产品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维权就是维护消费者生命健康权益,是保护消费者权益工作的重中之重。只有消费者的生命健康权益真正的到保障,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任务和目标才得以实现。
  该校高一四班全体同学展示主题德育活动。
  该校德育老师、政治处李青山主任讲话。李主任围绕着“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的主题,提出了三点内容。
  第一、依法履职,筑牢消费市场健康发展基础。提出要保护消费者的基本合法权益,凝聚全社会力量,营造安全便利的消费环境,让消费者愿意消费。
  第二、找准痛点,满足消费升级安全新需求。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与进步,消费便利度提升的同时,也存在着消费风险。在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下,更要加强监管、促进消费规范发展,切身保障消费者的安全。
  第三、打通堵点,畅通消费,助力经济循环,要改善消费环境,全面促进消费。提升消费者能力、守护消费者安全、坚守行业自律、企业诚信,推动消费在安全轨道上实现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416 2021-03-13 15:52
SRC-1123336416 2021-03-11 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