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到遂宁一中调研指导工作
2021-03-15 16:19:00
遂宁一中
  3月12日下午,遂宁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刘坤玉,副组长刘锋,到遂宁一中了解调研学校办学、党风廉政建设、开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并进行工作指导。遂宁一中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隆华,副校长邹宗吉、杨梅、邓再兵、邓建等学校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刘坤玉组长一行实地参观了遂宁一中初中部依托九宗文化打造的“文源广场”、“九宗广场”、“古雪苑”等校园文化景观,对学校的文化建设表示赞赏。随后,对校区两个食堂、校园超市、室外课上课情况等进行了检查,现场听取了罗峻峰校长对学校办学情况、办学规模、校园文化、校园设备设施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向刘坤玉组长就学校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开校防疫工作、校园安全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刘坤玉组长对学校的办学成绩、全体师生的精神面貌和学校的安全防疫工作给予高度赞誉,对遂宁一中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刘坤玉组长说,遂宁一中办学定位精准,五育并举有力,学生成长成才渠道畅通,办学特色亮点宣明突出;学校每年制定的年度发展目标切实可行,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政教育进课堂成效显著。特别对遂宁一中廉政文化进课堂、廉政文化与校园文化高度融合的工作予以肯定,希望学校继续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遂宁教育发展贡献一中力量。
  最后,她还强调,一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重点落实学校“三风一德”建设,坚决杜绝教师“三乱”等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的问题;二要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勤勉敬业、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教师队伍;三要认清当前的反腐形势,强化纪律意识,注重抓小、抓常、抓细,严管风险点,落实好“四管”、“三全”,坚决要守住纪律底线,严把廉政红线,廉洁从教,立德树人。最后,还要坚持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两个毫不松动”,认真抓好疫情常态化形势下的学校安全工作,加强校园环境、食品和心理健康等安全教育。
  遂宁一中方面表示,接下来,学校将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严格落实,认真执行,确保师德师风建设落到实处,强化“底线”和“红线”意识,杜绝“三乱”行为,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2076 2021-03-11 2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