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开展第八届理科节实验操作大赛
2021-05-06 11:21: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为了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实验能力和动手能力,发展想象能力和创新精神,激发科学探究的兴趣,4月25日晚,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在物理实验室举行了初三物理实验操作技能竞赛。初三年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结合初三物理教学要求以及中考要求,物理组精心准备了探究并联电路电流的规律、探究杠杆的平衡条件、探究串联电路电压的规律、探究电流与电压的关系、测量小灯泡的电功率和电阻 、用天平和量筒测量液体的密度、探究重力的大小与质量的关系、探究凸透镜成像的规律等7个实验项目。初三年级16个班,每班3位同学组成参赛小组,随机抽签选定比赛的操作实验项目。
 
  在比赛中,操作组同学先认真设计实验方案,充分讨论注意事项,然后再进行实际操作。整个实验操作互相协作,严谨有序,实验完毕后,能将实验器材复原,过程完整。评委老师认真观看每个选手的实验过程,客观、公正地为参赛选手的每个实验步骤进行打分。整个比赛过程激烈而紧张,在比赛中同学们充分体验到了实验的新奇,也收获了成功的喜悦。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本次物理实验操作技能竞赛圆满结束。初中物理组教研组长尹伟现场宣布比赛结果,初三2班、4班、7班、10班、12班斩获一等奖。
  本次活动是由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初中部教务处主办的第八届理科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科学探究知识的兴趣,是对学生动手能力和实验操作技能的一次检验,帮助学生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也使物理教师清楚地认识到应把物理课堂知识传授与学生实验操作有机统一,更好的培养学生物理学习意识,通过实验操作从而达到发展学生思维、提高学生能力的目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