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2021-04-30 16:01: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学历史,知兴替。颂百年伟业,传千秋佳话。近日,遂宁高级实验学校结合校情,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聚焦“四史”学习 砥砺奋进开新局
  学校党委书记罗爽在学党史动员大会上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要在学上务实在悟上入心,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此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牢记6“妙喻”即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用生动形象的“妙喻”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只要全党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就能够把全国各族人民团结起来,形成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一切艰难险阻”“节俭朴素,力戒奢靡,是我们党的传家宝。”
  二、践行3“笃”字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和全体师生学党史应潜心笃志、勤学笃思、守正笃行。
  三、 搞好9个“一”根据省教育系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大型系列活动,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分学部、分部门、分年级、分学科重点搞好9个“一”活动。
  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谈到“党史学习教育”。“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强调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读红色党史 明少年大志

  讲德诉能 培根铸魂
  学先进典型 润泽心灵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表示,从“心”锤炼党性修养,从“志”厚植教育情怀,从“行”砥砺使命担当,全体实校人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启迪智慧、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全力以赴,自强不息,追求卓越,高位突破,誉满川渝,用切实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