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裕丰街小学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写给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回信精神
2021-06-29 17:22:00
裕丰街小学
  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回信,对他们给予亲切勉励,并为全国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的祝福。
  近日,裕丰街小学举行“读回信 强信念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升旗仪式,号召全体少先队员学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牢记总书记的希望和要求,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裕丰街小学积极开展“牢记嘱托 童心向党”主题班会课,全体队员们利用班会时间与辅导员一起认真阅读了习爷爷的回信。信中字字句句都流露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亲切关怀,情真意切,催人奋进。
  学习了习总书记的回信,少先队员们感慨万千,在班队课上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身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力军,我们定会铭记习爷爷的教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好少年,长大后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3.5中队 黄嘉怡
  “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我们一定会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继续前进,听党的话,做党的好孩子,爱祖国、爱人民、爱科学、爱劳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3.4中队 梅楠馨
  “学习了《习爷爷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重要回信》,我们感受很深。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员,我们要认真学习,要像周总理一样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志向,我们一定会接过建设祖国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洪流的弄潮儿。”——3.1中队 王歆竹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年先锋队队员,二十一世纪的小主人,建设祖国的接班人,我们应当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爱祖国、爱集体、爱人民”的伟大精神,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颂扬少先队员的崇高理想。”——5.5中队 段泽俊
 
(唐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