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中学生物教师李俊花:责任在肩,履行教育使命
2021-09-24 16:19:00
射洪中学
  李俊花,射洪中学高中生物老师,中共党员,2014年毕业于西华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教学方针,爱岗敬业,有高度的责任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在教书育人的同时,她也不断地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于2018年取得西华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学位。她始终坚信,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就应当用实际行动去履行教育这一神圣的使命和职责,以自己为表率为学生树立榜样。
  潜心钻研,硕果累累
  教学工作是繁杂的,但为了让每一名学生都能更好的学习知识,她潜心钻研教材,认真研究教学教法,在实践中不断自我提升,不断对自己的教育教学进行研究、反思,并积极参加各项教研教学活动。她在2015年的“射洪中学青年教师高考试题测试”中荣获一等奖;教学作品《细胞核结构模型》在2016年9月“射洪县首届中学新课堂教学微视频”评选中荣获一等奖;2018年撰写的《引导高中生自主学习生物的策略研究》在射洪县“中学教育教学优秀论文和校本教研经验文章”评选中获二等奖;2020年10月和同事共同研究、完成的教学案例在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大数据背景下实施精准教学的实践研究》典型案例评选活动中荣获贰、三等奖。她曾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打磨课堂,关爱学生
  在教学中,为了尽早地成为一名优秀的生物教师,无论是课下、课上她都严格要求自己。为了上好一堂课,她会做好充足的准备:不仅看教材、教参,还要研究练习题,从中找出新的知识要点、易错点,同时与资深教师讨论疑难点,在上课前尽量去听同组教师的课,向他们学习、取经。在课上,关爱每位同学,发现他们的闪光点,采用多种教学方式,启发学生思维,让每位同学喜欢并热爱生物。她讲课细致,课上举例生动活泼、贴近生活,引导学生自主学习生物学,通过不断优化教学方式,将学生带到了一种不得不思考、回答、讨论问题的课堂情境中。课后认真批改作业、做好记录,有针对性地指导学生。虽然学生是存在个体差异的,但她对每一位学生都充满了信心。对于部分学习波动较大的学生,她经常找他们谈心,嘘寒问暖,及时了解学生成绩波动的原因,并加以引导,让每位学生都感受到老师的关爱和关心。课上她是认真仔细、兢兢业业的生物老师,课下她是学生亲密的知心朋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