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中学数学教师杨勇:用真心引领,用爱心感染,诲人不倦
2021-09-16 15:00:00
射洪中学
  杨勇,四川省射洪中学校高中数学教师、班主任、数学组备课组长。2021年获射洪市“优秀班主任”、学校“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2020年获校“优秀班主任”、“优秀备课组长”称号,辅导多名学生数学学科竞赛获省二等奖,论文获遂宁市一等奖。2019年示范课、论文均获“全国名师核心素养优质课大赛一等奖”,获县教体局“优秀教师”、校“优秀班主任”称号。2018年获县教体局、校“优秀教师”称号。2017年辅导学生数学学科竞赛获省二等奖。在教育上,他用真心引领学生成长、用爱心感染学生、用责任心做好纽带、用拼搏心严格要求自己、用进取心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勇于探索实践。教育教学质量一直名列同层次前茅。
  常规与课改并重,诲人不倦
  在教学工作方面,杨老师优化教学方法,按学校要求认真做好教学“六认真”。他的课堂教学真正体现了“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思想,他关注每个孩子的个体差异,并结合学校德育教育内容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指导。以学生创新学习为主线组织课堂教学活动,鼓励学生主动参与、主动探索、主动思考、主动操作、主动评价,运用启发学习、尝试学习、发现学习、合作学习等方法,在教学中求创新,在活动中促发展。
  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除了抓好课堂教学外,还要做好课后的培优辅弱工作。他在2018级22班的特优生培优过程中,为几个特优生量身定制数学科的成长档案,动态追踪几个特优生在数学学科的学习及测试过程中暴露出的短板和问题,及时在每周的定时辅导中及时补救,并在后续测试中不断巩固。这几个特优生最终高考数学分数均在140分以上,取得了较为出色的成绩。针对数学较弱的学生,他在课后会根据每个学生出现的情况和问题,制定不同的作业要求及纠错、整理和总结的方案,要求学生按时完成,并对学生完成的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同时对他们在学习中的点滴进步,都给以表扬和鼓励,使他们逐步树立起学习的信心,体会到学习的成就感,促使成绩不断进步。
  提高思想境界和教育教学水平,学而不厌
  作为教师,自身的教育教学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至关重要。因此杨老师积极参与教研、进修,阅读相关教育教学文章,做好教育教学的心得笔记并进行整理和总结,在教育教学中践行和不断改进,从而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播撒爱的种子,润物无声
  他在教育中,做到爱心献给每一个学生,做到不偏爱优生,也不歧视任何一个后进生。民主选举班委会,注重培养班团委干部。坚持每周选好、上好主题班会,带领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同时他还作好家校沟通工作,与家长配合共同教育好每位学生,深受学生和家长好评。
  杨勇表示,在新的教育教学征途中依然会坚持不断努力、不断学习,把教育作为奋斗终身的事业,将学生培育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9256703 2021-09-13 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