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召开校园安全、心理健康教育暨作风整顿工作会
2021-09-15 17:05:00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
  9月14日下午,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在射洪七小组织召开校园安全、心理健康教育暨作风整顿工作会,射洪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国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射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朝阳主持会议。
  刘国安指出,学校安全关涉学生生命,牵系社会稳定,是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没有安全,何谈教育?生命不保,何谈教育?面对严峻复杂的校园安全工作形势,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学校必须切实肩负起维护学校安全、学生安全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把保障师生安全、维护校园稳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为全市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刘国安强调,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关键要做到重心下移、关口前移,肩上有责、心中有数。要全面摸排并重点关注离异家庭、单亲家庭子女、留守学生、事实孤儿等特殊群体学生,有针对性地做好个别辅导和关爱帮扶工作,从源头上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要在落实常规检查和监控防范基础上,把握时间节点和季节特点的重点工作任务,有针对性地做好预防措施,找准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处理到位、整改到位。要加强安全管理人员应急处突能力建设,本着从快、稳妥处置的原则,依法依规依纪做好现场稳控、信息上报、舆情管控、后续处置等工作;要善于从安全事故中总结吸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坚决杜绝因管理不到位、工作不落实导致校园安全事故发生,坚决打赢校园安全工作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学习传达了各级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紧急会议和遂宁市“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治、工作大提升”专项行动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扎实推进“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治、工作大提升”专项行动,坚持以上率下、问题导向,以破“五弊”、兴“五风”为重点,坚决刹住“庸、懒、散、浮、拖”等歪风邪气,认真抓好师德师风、校园安全、立德树人、促进公平、提高质量、项目建设、党风廉政等各项重点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
  会议还就“双减”“五项管理”、课后服务、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职工,各学区督导办主任,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陈福、何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