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开展庆国庆主题教育活动
2021-10-18 16:34: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激发少年儿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彰显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小学部面向全体师生开展了“信念有颜色,定是中国红”国庆节主题活动。
  开展主题队会 赓续红色血脉

  各中队辅导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精心设计并组织开展了“爱党爱国,立德立行”主题队会,深化了学子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引导他们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晚舟回国 举国欢庆
  学校以“晚舟回国”为契机,对队员们进行爱国主义信念教育。号召家长们与孩子一起回顾孟晚舟事件始末,重温晚舟回国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坚定红色信仰,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国庆假期,家长带领孩子们前往家乡的烈士陵园、伍先华故居、旷继勋纪念馆,实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寻伟人足迹、重温峥嵘岁月”的红色教育活动,帮助孩子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肩负的历史责任和神圣使命,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不忘初心 深情表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峥嵘七十二载,飘扬的五星红旗记录下祖国母亲的光辉岁月;成立七十二载,伟大复兴路,一棒一棒传承。学子们用悠扬的歌声、深情的朗诵、手语操表演抒发对祖国母亲的真情挚爱。
  此外,学校还通过创办国庆黑板报、阅读红色书籍、观看红色电影、参加红领巾爱学习等方式,向祖国72岁生日献礼。
  春华秋实七十二载,风雨兼程一百年。此次国庆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激发了队员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引导队员们从小立志向、有梦想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