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高三备考情况获遂宁市教科所教学视导组好评
2021-10-28 16:47:00
遂宁一中
  为了落实国家的教育方针,体现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帮助学校精准解读高考政策,提升高三复习备考水平,10月19日上午,由遂宁市教育科技研究所张勤燕所长带队的高三教学视导组对遂宁一中高三年级的复习备考工作进行了视导检查。
  本次教学视导检查分为随堂听课议课,调查问卷,总结反馈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视导组9位高考学科教研员随机挑选班级进行了随堂听课,并在课后与备课组长及教师进行了交流,了解了各备课组第一轮复习的计划及工作情况。
  第二阶段,视导组又对高三教师和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了解一线教师和高三学生在授课和学习中存在的问题。
  第三阶段,视导组就随堂听课情况,调查问卷情况向高三年级组进行了反馈。首先,视导组调研员分别就各自学科的听课情况进行了介绍,在肯定高三教师授课质量的同时,也就瑕疵问题与年级组交换了意见。
  遂宁市教科所所长张勤燕对本次教学视导检查进行了总结,他表示遂宁一中高三年级的师生有着不浮不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年级组备课组的复习备考工作计划周密,实施有力,效果良好。同时他又针对遂宁一中的具体情况,从历年高考数据,高考政策走向,学科建设,考练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在反馈会最后,年级分管副校长蒋开忠代表学校发言,他首先对视导组表示了感谢,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时刻关注高考动态,继续加强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复习质量,并表示:在遂宁市教科所的帮助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高三全体师生的努力下,遂宁一中高三年级将不断突破,更上层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