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召开“清廉建设进学校”工作推进会
2021-11-01 20:50:00
遂宁四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遂宁市委《关于清廉遂宁建设的意见》和市委办《清廉遂宁建设2021年度工作任务分工方案》文件精神,2021年10月26日,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召开了“清廉建设进学校”的工作推进会。
  会上张力副校长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清廉建设进校园”的八个内容要求:一是立足学校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学校校史、校训、校友资源,充分结合学校特色,科学提炼主题,打造清廉校园文化品牌;二是将清廉文化融入校园文化总体布局,通过广泛宣传优秀典型,弘扬先进,营造风清气正的清廉校园文化氛围;三是开展形式多样的清廉校园文化活动,通过主题班会、手抄报、演讲比赛文艺汇演等形式将清正廉洁的思想渗透进学校教育的方方面面;四是充分利用校本课程,挖掘遂宁本土名人,大力开发清廉文化校本课程;五是组织教师将清廉教育纳入学校教育教学常规安排,推进清廉课堂建设;六是聚焦学校招生送生等重点领域并开展全面排查,做到人员全覆盖,岗位全覆盖,严格治理“三乱”,严禁乱办班,严禁以教谋利,严禁接受家长宴请、家长礼品礼金;七是认真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队伍教师建设改革意见》,完善师德师风机制,加强清廉师风建设。八是充分发挥学校辐射作用,组织亲子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当好廉洁“小卫士”,做好家长的“廉洁监督员”,实现“小手拉大手”,营造廉洁的家庭环境和社会氛围。
  罗艳梅副校长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清廉建设进学校”的重中之重,教师廉洁从教、克己奉公方能以身作则,传播优秀廉政文化,为青少年“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王代彬校长强调“清廉建设进学校”,重点在于校园文化的建设,只要把清正廉洁这一主题的校园文化建设好了,学校才会拥有一个良好的清廉文化氛围。“清廉建设进学校”,就是要以学校领导带动教师,教师影响学生,学生联动家长,打造一个“党风清廉、政风亲民、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五位一体的清廉学校,为助力清廉遂宁建设发挥四中人的力量。
  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方面表示,将不忘初心,依法执教,廉洁从教,为建设清廉学校不断前行。
(文:张学芹,图:曾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