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教育团工委召开2021年学校团组织书记抓团建述职评议会
2022-01-24 17:02:00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全面掌握2021年度各学校团青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和团委书记履职情况,进一步查找问题、总结经验、交流方法、激发活力,科学谋划2022年度工作,1月19日,射洪市教育团工委在射洪一中召开了“2021年度学校团组织书记抓团建述职评议会”。射洪市教育体育局机关党委书记谢勇、团市委副书记陈郭俊、教育团工委书记蔡金男、教育团工委副书记刘晓光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团工委副书记刘晓光主持,教育团工委委员、各学校团组织书记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射洪市教育体育局机关党委书记谢勇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一年来,各学校团组织紧紧围绕市教育体育局中心工作和青年学生需求,求真务实,锐意进取,通过有效整合工作力量,积极创新实践载体,展示了团的形象,扩大了团的影响。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特殊,影响深远。各学校团组织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奋发有为,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教育团工委书记蔡金男同志传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遂宁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并做好了笔记。
  射洪中学、柳树中学等8位学校团委书记做了现场述职,教育团工委书记蔡金男同志结合会议述职情况和平时工作情况对各校2021年度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意见建议。
  团市委副书记陈郭俊作了总结发言。陈书记指出:2021年教育团工委主动作为、锐意进取,对全面活跃射洪市共青团工作,助推学校基层团组织和团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全市学校团队工作在新形势下蓬勃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要把准政治方向。教育团工委和学校团队干部担负着做好全市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的重任,要始终突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育和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着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希望大家要把准大局指向。要服务全市共青团中心工作,发挥助手作用,把团员青年力量凝聚起来,在党委政府、学校和学生中搭建沟通的桥梁,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培养好今天的“预备队”,造就出明天的“生力军”,既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指引航向,又为射洪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三是希望大家要把准服务导向。立足青少年生活方式、学习兴趣、价值取向等方面的新趋势和新变化,从青少年成长成才、身心健康、权益维护、职业规划、社会融入等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入手,深入了解青少年团员的实际需求,做青少年团员的良师益友,不断开辟团的工作新领域、新方法、新内容,创造新的工作经验,推动全市青少年团员全面健康发展。希望全体参会人员坚定以真情传递大爱、以奉献诠释职责、以行动树立标杆,努力为党的事业培养坚强可靠的接班人,为射洪建设“八区”、争创百强再创佳绩。
  会议最后团市委副书记陈郭俊同志、教育团工委书记蔡金男同志、教育团工委副书记刘晓光同志为“青年大学习”获奖学校颁发了奖牌。
  本次述职评议会的召开进一步压实了基层团组织工作责任,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促进射洪各校团组织在市教育体育局党组的领导和团市委的正确指导下,以更加昂扬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继续为开创射洪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增光添彩。
(蔡金男、刘晓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