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创意阅读营 行走的课堂”——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绘本教学走进该市图书馆
2022-05-07 15:33:00
洋渡实验学校
  2022年5月6日,在洋渡实验学校第四届阅读节之际,遂宁市图书馆和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开展了以“创意阅读营 行走的课堂”为主题的馆校合作绘本教学活动。
  热身小游戏
  在欢乐的音乐中,学生们跟着泡泡哥哥不断变换动作和队形,或快或慢,在愉快的节奏中,学生们身心放松,感受了韵律带来的快乐。
  绘本阅读教学
  邓亚芳老师将课堂搬进图书馆,为学生们绘声绘色地讲寓言绘本《狐狸和鹳》。
  课堂中,邓老师引导学生们走向书柜,学生们在众多书籍中找到了一本本有趣的寓言故事绘本。学生们在小组内阅读寓言故事,还在图书馆的讲台上声情并茂地分享故事。
  绘本剧表演
  绘本教学结束后,5年级的学生们表演了“绘本剧”《自相矛盾》,小故事蕴含着深刻的道理。
  馆校合作
  学校与图书馆合作开发绘本教学,图书馆有图书和阅读的场地,学校有师资和课程的优势。馆校合作为学生们打造了一个成长的乐园。
  本次活动利用了图书馆“书在手边”的特点和丰富的馆藏资源,改变了以教室为主的教学场地,打造了图书馆式的创意阅读营,实现了行走中的课堂,丰富了学生的课外阅读体验,激发了学生的阅读兴趣,增长了阅读见识,提升了阅读能力。
(文:吴莎,图:唐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