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盐关街幼儿园开展“5·12”防灾减灾演练活动
2022-05-10 16:47:00
盐关街幼儿园
  幼儿园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为了在全园全面普及消防法制科普知识,增强师幼消防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使全园师幼在地震、火灾发生时能做到沉着冷静、迅速有序地实施紧急疏散,保障师幼生命安全,建设平安校园,维护社会稳定,遂宁市盐关街幼儿园于5月9日开展了防火防震安全疏散演练。“演习就是战场”,此次演习旨在使幼儿们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从容应对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
  演练前,教师对幼儿进行了防火防震主题教育,让幼儿获得在火灾和地震中迅速逃生自救的相关知识,提高自身安全意识。教师和幼儿每人一块毛巾,标识各班级安全地点,教师反复向幼儿讲清如下事项:发生火灾地震时,要保持镇定,切莫惊慌失措;尽快躲避到安全地点。如果在室内起火,要按逃生标志,用湿毛巾或其他湿物捂住口,顺墙壁、墙角弓腰等方法逃离教室。
 
  各班老师根据本班幼儿年龄特点,通过视频、儿歌、情境演示等方式,向幼儿讲解地震的相关知识、熟悉室内就近的“安全三角区”、逃生技巧以及疏散路线和安全集结区域。
  随着警报声响起,幼儿迅速停止正在进行的活动,以最快的速度躲到就近“安全三角区”,蜷缩身体,降低重心,随着第二声应急警报响起,各班老师迅速组织幼儿按预定疏散路线,快速有序的撤离到安全地带。到达安全地带后,各教师安抚幼儿情绪、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汇报撤离情况。
  逃生演习后,杨主席给全园师生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现场演示。“一摇、二拔、三喷”的使用步骤口诀让师生们对使用灭火器有了初步的了解,幼儿们纷纷上前体验灭火器使用的操作流程。
  此次防火、防震演练活动,增强了师幼的地震、消防安全意识,对普及地震、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自护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提高了幼儿园处置突发事件、组织幼儿迅速安全疏散的应变能力,让全园师幼更深入的了解了逃生常识并熟悉疏散路线,真正把防火、防震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46069878 2022-04-20 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