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永盛小学校开展“诗词歌赋颂经典 曲意文韵浸童心”主题竞赛
2022-06-09 15:21:00
遂宁市永盛小学校
  为了学校古诗词诵读活动得到更好的拓展和延伸,培养学生道德情操,提升其审美能力、语文素养,6月7日,遂宁市永盛小学校开展了以“诗词歌赋颂经典 曲意文韵浸童心”为主题的竞赛活动。
  此次大赛的选手,是在班级初赛后由各班选拔而出,他们通过抽签分队。整场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小试牛刀(必答题)、诗逢对手(抢答题)、飞花令(风险题)。
  小试牛刀环节,选手们全力以赴,对答如流,不凡的表现赢得在场同学和老师一阵阵掌声。
  诗逢对手环节以抢答的形式进行,这一环节为学生提供了点字成诗、关键字填空、文学常识、对句成诗等丰富多彩的题型。选手们才思敏捷,抢答迅速,体现了他们深厚的古诗词积淀。
  飞花令环节,各组派出实力最强选手,两两对决,选手们一句接一句地吟诵带有关键字的诗句,智慧的相撞,积淀的比拼,掀起一次次的热潮,尽显永盛学子的语文素养与文学积淀。
  小组的成员团结协作,奋勇拼博,体现了他们的精诚协作精神。组与组的比拼异常激烈,火花四溅,真可谓“强手对决,锋芒尽显”!
  校方表示,未来还将把此项活动继续下去,让学生们在诗词的国度里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追寻梦想;让中华经典传统文化走进学生的心灵,在校园开出灿烂的花朵,结出丰硕的果实。
(文:卢仙,图:陈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