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2022年普通高考统考圆满结束
2022-06-09 14:44: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6月8日17时,遂宁市2022年普通高考统考圆满结束。据介绍,今年,遂宁市参加普通高考人数2.1万余人,全市共设置5个考区、13个考点、719个考场、30个考生集中食宿点,同时设置了5个备用考点,57个备用隔离考场、14个隔离点考场、13个医院考场;考务人员4000余名。为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全市上下着力开展了以下工作。
  1、考前拉网式排查治理风险隐患
  集中开展了护航高考“八个专项行动”和试卷安全保密、供电供水隐患排查治理行动等。对全市考试巡查系统有关设施设备进行了更新或升级改造,保障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全市整治各类隐患80余起。特别加强对考点及考生集中食宿点周边治安、交通、消防、噪音等方面监督执法,夯实综合保障关。
  2、抓实抓细组考疫情防控
  调度了13辆救护车、100余名医护人员(含13名防疫副主考)和8家综合性医院,全面做好了备用考点、备用(隔离)和医院考场启用准备。落实考前14天健康监测,免费为全市考生作核酸检测并送检上门。
  3、严守试卷安全保密底线
  ‍严格落实试卷运输、流转、保管规定和值守、巡查、报告制度。对保密工作人员开展了保密培训教育,签署了保密承诺书,以铁的纪律杜绝泄密事件发生。 
  4、抓实考务培训和考风考纪教育
  组织考务人员全员分层分类培训。对全体考生开展了考前教育,特别强调了“考试作弊入刑”。组织开展了防手机和高科技作弊技术培训及演练,坚决依法打击违纪舞弊行为。
  5、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完善了应急处置预案并组织开展桌面推演和应急演练。保密、网信、公安、教育、卫健、应急等部门派专人集中联合办公,确保突发事件迅速响应、妥善处置。6月6日下午,组织全市考生、考务人员进行了高考入场健康检测、身份验证、安检模拟演练和地震等自然灾害应急疏散演练。
  6、优化考生服务
  教育、考试部门通过官网官微强化了对考生疫情防控等注意事项提示,优化考务服务。公安、消防、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强化了对考点、考生集中食宿点及周边治安、消防、交通、食品、环境等执法监督检查,全力为考生提供“温馨、贴心”的考试服务。开展了考生心理健康状况排查,通过举办专家讲座、发布“考试攻略”、开展心理咨询等措施有效纾解考生焦虑情绪。
  7、强化工作督查指导
  考试期间,遂宁市委书记李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会英分别到部分考区、考点和市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巡查高考情况,市领导张鹏飞、陈晓波、杨林、张智勇,市政府秘书长蒋喻新等参加巡考。遂宁市招考委组织了专人进行全市流动巡考,遂宁市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分别带队驻点各县(市、区)考区考点巡考,全面保障了考试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2-05-31 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