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四小教育联盟开展整本书阅读研讨活动
2022-06-07 20:50:00
射洪四小
  5月27日上午,射洪四小教育联盟整本书阅读教学研讨活动在知行讲堂举行。射洪四小语文老师、联盟校部分领导和语文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陈静老师执教的《西游记》阅读推进课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老师引导学生们“一读二猜三悟”,感悟经典形象;由这本名著中带“三”的故事情节联想到其他名著中相似情节,让学生们感受“一波三折”的写法。课堂中有思维火花的碰撞,有自信大方的表达,激发了学生们阅读名著的兴趣。
  赵海鹰老师和一年级的学生共同阅读了绘本《逃家小兔》。老师用温暖的语言与学生们交流,利用图画,创设情景,激发学生们的表达欲望。课堂上童言童趣,学生们既感受到阅读的快乐,又感受到母爱的伟大。
  伍雪梅老师带来的是童话《七色花》。齐读,抽读,配乐读,默读……学生们在读中知内容、品语言、悟品质。读与写的巧妙结合,让知识内化为能力,延续了阅读的快乐。
  谢静老师和4.9班的学生共同演绎了《狐狸列那的故事》。老师把课堂主动权交给学生,或读,或议,或写,或说……学生们积极主动参与学习,在阅读中,灵活运用方法让热爱读书的种子悄然发芽。
  绿然国际学校副校长张丽萍对四堂课做了中肯的点评,肯定了优点,也提出疑问同大家探讨,交流、思维碰撞,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赵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