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减负不减质,闯关促成长:遂宁市唐家小学一二年级素质检测闯关活动
2022-06-30 16:13:00
唐家小学
  一二年级没有期末考试,怎么检测学生们一学期所学所得?遂宁市唐家小学延续了上学期的经验和做法,继续深入推进“双减”政策的落地落实。2022年6月30日上午,唐家小学校园内再次掀起了“闯关”热潮。
  炎热的天气将学生们的活动限制在了室内,但丝毫不影响他们高涨的热情。学生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去突破老师们所设下的一道道关卡。在这样的“游戏”中,他们积极地展示自己、锻炼自己。
  语文关卡,“诗词古韵”、“偏旁找伙伴”、“词语百花园”、“口语芳草地”等活动,围绕字词、诗句,考验的是学生的基础知识掌握,全面展示了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
  数学关卡,“争分夺秒”、“火眼金睛”、“解决问题”……考验的是学生的综合运算能力与思维能力。
  学校还设置了一些艺体科目的关卡。学生们充分展示着自己的才艺,唱歌、跳舞、乐器演奏,教室里充满了纯真地童声、童影。
  学生们每通过一道关卡,就能得到过关印章,迅速转入下一个考验。偶尔也会有被“难题”困住的学生,但在同学的加油和老师的鼓励下,他们也能突破自我,冲破难关。
  一张张印满印章的卡片,不仅是学生们努力付出过的凭证,更是对他们学习成果的肯定。兑换奖品时学生们的笑脸,让欢乐持续升温。正所谓“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老师们一学期的辛勤付出,在这一刻也开出了绚烂的花朵。
  校方表示,素质检测闯关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更让他们在闯关中懂得了合作、探索、发现、反思,学生真正地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
(通讯员:唐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