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天宫庙小学成功召开区级课题开题报告会
2022-07-15 09:35:00
天宫庙小学
  7月13日上午,遂宁市船山区天宫庙小学校——《基于五育融合的小学生劳动教育实践研究》课题的开题报告会在天宫庙小学校会议室召开。船山区教科所何冠军所长、研究部主任单光宇和研究员闫艳老师到现场进行指导,学校文雪梅校长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开题会由天宫庙小学蒋莉副校长主持。
  文雪梅校长代表学校对各级领导专家一直以来对学校教研工作的关心支持,并在百忙之中亲临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然后介绍了本课题的进展情况。并表示将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全力支持课题的研究,保证研究取得预期的成果。
  本课题组参研人员分别从本课题问题的提出、研究综述、概念界定、研究目标和内容、研究方法、研究阶段划分及措施、预期研究成果和研究的保障条件方面进行了一一详细的陈述。
  随后闫老师、单主任、何所长分别对课题开题报告作了指导点拨。
  闫老师指出劳动教育课题国家层面重视新课标专设了劳动课程,学校在这之前已把劳动教育及课题列在议事日程里并结合本校实际情况进行了课题研究值得肯定。并对完善课题组开题报告建议和意见。
  单主任指出课题研究要案例充分持续,后期的研究一定要在持续研究的基础上去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中才能碰撞出智慧和创新的火花。并代表船山区教科所宣布天宫庙小学校课题《基于五育融合的小学生劳动教育实践研究》开题报告获得通过。
  何所长充分肯定了课题组的前期工作,指出要深入研读2022新课标,找到着力点,要基于新课标开展后期研究工作。同时建议本课题研究要以“项目”为载体进行,明确各阶段研究内容,对课题取得预期效果充满期待。
  这次开题会,课题组进一步明晰了课题研究的思路,将针对专家的意见进一步拓宽视野,理清思路,整合资源,完善方案,以科学、严谨的态度认真、扎实开展课题研究,在研究中成长,努力在既定的研究期限内完成本次课题研究。
(图:王素蓉,文:王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