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凝心聚力齐战疫 志愿服务勇作为
2022-09-26 15:15: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一、统筹安排巧调度,科学部署集结令。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9月20日,新一轮新冠疫情突袭遂州,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病毒鏖战。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爽,外国语学校校长何涛与党政班子成员迅速启动《抗击新冠疫情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专项领导小组,下设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后勤保障队、志愿者接送车队。由德育处牵头,安全办、后勤处、教务处等各部门密切协助。9月21日凌晨4点,接到经开区应急指挥部招募下沉社区志愿者的紧急通知后,积极响应,迅疾统筹。凌晨4:30,党政班子召开紧急会议,统筹安排巧调度,科学部署集结令。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号召,闻令而动,逆行而上,积极投身于战疫洪流之中,身体力行勇作为,以实际行动完美诠释着实校人的责任与担当。每天,都源源不断的有新的志愿者教师加入“一起抗疫”志愿者群。截止发稿时,学校参与抗疫的教师志愿者共计1052人次。
  二、共克时艰战疫情,勠力同心显担当
  “如果有需要,可以把我安排上!”“我感冒已好一大半了,可以上阵了!”“马上到位!”下沉社区的志愿者服务队,主动请缨、火速出战,投身于遂宁市南门社区、西山路社区、北门社区静态管理工作中,或因所在小区封控无法外出就地转为小区志愿者。“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从凌晨5点到晚上10点,从晨光微熹到万籁俱寂,老师们每天连续作战17个小时左右,毫无怨言。信息录入、维持秩序、点位值守……志愿者逆行,克服天寒雨降路滑以及工作时间长等种种困难,以平凡之躯汇聚万钧之力,以责任与担当筑牢“防护屏障”,守护遂宁人民安康!
  三、身先士卒做表率,实校情义暖心怀。
  外国语学校校长何涛亲自担任接送志愿者车队的队长,带领唐世泽、王文左、杨未华、易红国、李强、衡波6位主任,胡航、张鑫斌、费波、郑勇军、邓小兵、佘明、陈佼虹7位老师,每天凌晨5:00出发,把每一位志愿者送达工作岗位,并负责将两餐食物及相关物资以最快速度送至老师们手中。晚上10:00,车队老师们仍奔波于每一位志愿者岗位,将其安全送回家。
  彭全忠校长、张丽校长与李辉、周红霞、李太江、何国银几位主任每天对志愿者人员和物资配备进行科学合理调度,白天马不停蹄一直忙至凌晨两三点。每天到学校志愿者所在的执勤岗位嘘寒问暖,为他们准备围巾、短袖外套、运动衣裤、毛衣“爱心”牌衣物等;同时,了解志愿者们在岗位所遇到的困难,及时协调解决。
  “请大家务必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距离!”“正在配餐中,马上送达!”“围巾、保暖服、口罩均已准备。”领导们简单而又朴实的话语,让大家倍感温暖。有速度、有温度、有情怀,这就是大美实校。
  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师者担当。在这场突发的疫情大考中,全体实校人凝心聚力齐抗疫,志愿服务勇担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