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迎接建党100周年,川北幼专举办“峥嵘岁月,百年华诞”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展
2021-06-03 09:12:00
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近日,川北幼专迎接建党100周年“峥嵘岁月,百年华诞”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学校美术展厅开展。学校党委书记张斌出席开幕式,党委副书记李莉致开幕辞,党委委员、副校长蒲远波主持开幕式,全体在家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以及美术系、学前教育系、语言文学系师生代表200余人参观展览。
  上午11时30分,张斌宣布:“川北幼专迎接建党100周年‘峥嵘岁月,百年华诞’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展正式开展。”
  李莉在开幕式致辞中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为此次书画摄影展顺利开幕付出大量心血的领导、艰辛创作的师生、倾情支持的退休教师和历届校友,以及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勉励广大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坚守“学高身正,志远行端”的校训准则,共创川北幼专美好的未来。
  学生代表学前教育系2019级学前教育2班余诗琪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学好用好党的百年历史,传承革命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将自己的理想融入国家民族的发展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为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川北幼专师生以艺术的表达方式讴歌党的百年历史和辉煌成就,围绕“峥嵘岁月,百年华诞”主题,于4月初开始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原创书画摄影作品,学校领导、师生以及退休教师、优秀校友积极创作、踊跃投稿,先后创作书法、绘画、剪纸、摄影等各类作品近300件,筹备组遴选200件主题明确、题材新颖、艺术水平较高的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展厅内,刚劲有力的书法作品书写着对党的无限热爱,栩栩如生的绘画作品描绘出党的辉煌成就,生动形象的剪纸作品展现了师生爱国情怀,捕光逐影的摄影佳作定格住时光美好瞬间。广大师生将党史融入艺术,用作品表达情怀,现场热情洋溢、气氛高涨,展览作品获得了领导和师生的高度赞赏和一致好评。
  学校书法教研室主任、书法名师杨曙光谈到:“在筹备此次书画摄影展过程中,为了使参展作品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突出红色主题,我们在发动全校师生积极投稿的同时,还安排所有美术书法教师认真指导创作,反复打磨作品。筹备过程中涉及的细节很多、任务很重,但展览的如期顺利举办,得到领导和师生的认可,一切的辛苦和付出都是值得的,希望广大师生通过此次活动不断加深党史学习、陶冶艺术情操,以川北幼专人的精气神迎接建党100周年。”
  此次作品展将面向全校师生开放至10月底结束,学校师生将分期分批参观展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美育充分融合,以更加生动丰富的形式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和爱国爱党情怀,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开幕式现场
师生参展
书画作品
摄影作品
剪纸作品
展览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