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川北幼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021-10-18 17:03:00
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10月8日下午,川北幼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和考察调研陕西榆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张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党委委员参加学习研讨。
  张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学校开展人才培养、红色教育、文化传承、民族团结等各方面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系列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结合学校实际推进重要讲话精神在教育教学实践中落地生根。一是要以人才强国政策为引领,培养担任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出发,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要从构建人才培养新发展格局出发,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加强队伍建设和结构优化;要从学校实际出发,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赓续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红色血脉。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学史力行、实干为民,总结经验、观照现实,结合学校发展建设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引导广大师生在鉴往知来中继往开来。三是要以非遗文化传承为引领,打造具有川北幼专印记的文化符号。要把文化教育传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建设川陕甘结合部教育高地、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打造文化特色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让文化这个“支点”撬动高质量发展,把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推向新的高度。四是要以中央民族政策为引领,助推学校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要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不断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坚持关心厚爱和严格要求相统一,在学习上悉心指导,在生活上真切关心,在资助政策上下足功夫,在管理方式上不断创新,打造教育教学特色品牌。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成保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海龙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调研时和在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